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看網路神獸草泥馬羊駝Alpaca[18禁]


[幾天前,NCC拋出所謂網路『實名制』的議題,果然是一片噓聲,是因為中國有,所以馬政權也要跟進?想到2009年時中國網友為諷刺中國當局的箝制網路言論自由,搞出個網路神獸「草泥馬」來對抗「河蟹」,而這網路神獸真有其獸,有機會,當然要親自目睹,如果有用神獸的毛作成的衣服穿在身上,那豈不更好?]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看網路神獸草泥馬羊駝Alpaca[18禁]

記得原名馬三寶的三寶太監鄭和下西洋時,帶回來長頸鹿,驚動了朱皇帝的朝廷,見者莫不嘖嘖稱奇,朝中人士把這長頸鹿輩當成祥瑞的神獸,就叫做「麒麟」,這好像在日語、韓語與台語中,就稱長頸鹿為麒麟鹿。


然而不同的時代,就有可能出現不同的神獸。在21世紀的網路時代,就出現了所謂生長在戈壁的神獸「草泥馬」,據說能對抗邪惡的「河蟹」,這等神獸如果有機會,筆者當然要去看。


在親友的慫恿下,筆者還真的帶孩子去看神獸「草泥馬」一睹廬山真面目,這神獸毛像綿羊,而頭像駱駝,根本不是生長在蒙古、中國間的戈壁沙漠,而是生長在南美洲的安地斯山的高山上,特別是在秘魯。如果說是馬,就看馬腳,看了半天,那怎麼會跟豬一樣是偶蹄?!


索性查閱網路資料,原來這神獸「草泥馬」,就是羊駝Alpaca,為人類所馴化的家畜,是屬偶蹄目、駱駝科Camelidae的、小羊駝屬Vicugna。這草泥馬毛多,剪下來可以取代羊毛,比羊毛還高檔,抄錄wiki一小段文字:

『相同面積的毛皮製品,綿羊需要八張毛皮,那麼羊駝就必須須要十六張毛皮。因此價格居高不下。 羊駝毛皮有「軟黃金」之稱』

看了不是馬的草泥馬,親友中還有炫耀身上穿的就是這神獸草泥馬的毛製成的,還100% Alpaca,秘魯製造!讓筆者讚嘆不已。


能親眼目睹神獸草泥馬,而不用遠赴南美安地斯山,也算值得一書。


延展閱讀





[童聲合唱《草泥馬之歌》 http://youtu.be/laYGo1c6ae4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