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韓國文化日報沒說林書豪是韓國人,筆者也沒說馬騜是Hakka人!


[網路上流傳一則說法,說「據2012年2月9日韓國文化日報體育類版塊報道〕在最近幾場比賽中大放異彩的NBA聯盟紐約尼克斯隊亞裔控球後衛林書豪擁有1/4的韓國血統」一看就知道是網路謠言,然而為了破除迷信,筆者還是真的到了韓國文化日報搜尋,key入林書豪的韓文譯音"림서호"&"제레미 린"(Jeremy Lin),看到什麼?什麼資料也沒有!又是誰網路造謠嫁禍給韓國人?圖取於wiki以及www.munhwa.com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韓國文化日報沒說林書豪是韓國人,筆者也沒說馬騜是Hakka人!

先聲明,我相信林書豪有韓國血統的程度,就如同馬騜是客家人的相信程度一樣!許多人也跟筆者一樣。然而如何有人造謠說韓國人說林書豪有韓國血統,那就不見得所有的人都不信有韓國人做這種事。


曾經聽過有人曾經抱怨,說什麼韓國人認為孔子、中山樵、漢字、端午節、中秋節都是他們的。顯然是長期受到有人造謠嫁禍給韓國所致,這種是不是都是中國人開始?然後再傳到台灣的?目的為何?該不是要創造一種莫名其妙的仇韓情緒?


以端午為例,東亞許多國家都過五日節、端午節,像是台灣、越南、日本、韓國等,都有這樣的節日,而習俗也都不太相同,像是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韓國江原道江陵市端午祭,就跟中國湖南的端午節大不相同!南中國的其他地方,像是江浙地區,這是古吳越的領域,要紀念的可是伍子胥,而不是屈原!


另外,過「中秋」也不是中國人的專利,在韓國稱為「秋夕」,為「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是一個重要節日。而台灣人過的則是中秋烤肉節,這又跟中國不同!

[傳言中的謠言擷圖]


其實這時造謠說韓國人說林書豪有韓國血統的同時,可是許多中國人說林書豪有中國浙江血統,還相當自豪,筆者查閱wiki:

父親林繼明生於台灣彰化縣北斗鎮,祖籍福建漳浦,是在台第八代移民後裔.....母親吳信信生於台灣,是電腦軟體工程師。外婆陳意子為浙江嘉興人...外曾祖父是浙江知名報人陳惟儉

有中國人以林書豪為榮,什麼取代姚明的話都出來了,就算有其他亞洲國加家人以林書豪為榮,也都是好事,就別亂冠國籍。然而怎麼說,林書豪可是台裔美國人,是在美國出生長大,要馬上說「台灣之光」,筆者可是會猶豫的。


不過當看到網路上的這段話,筆者倒是注意到了:
「你可以說他(林書豪)又不是台灣人,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他今天上場前指著國旗拍了一下胸膛,表示他認得這面旗子」

車輪牌旗中國人也認得,如果在中國境內電視live轉播,好不好?

[下圖取自比利潘噗浪]

延展閱讀


[Mega Ran's Jeremy Lin Rap http://youtu.be/GKlybeGKeCU by random2g]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假造韓國人謠言的目的與起源是
數年前韓國人指出[滿洲源流考]中
記載了滿人祖先哈富來自高麗
這是乾隆欽定的書 不會亂認祖宗
隨後四起的韓國人謠言就是煙幕彈
以搞臭[XXX是韓國人]的說法
因為今天的北方漢人就是蒙元所稱的漢(女真)

drspieler 提到...

金之始祖諱哈富(舊作函普)初從髙麗來還真有這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