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好樣的Plurk噗浪選戰肥皂箱!


[這是噗浪推出的新功能「Plurk噗浪選戰肥皂箱」頁面的擷取。筆者發有一噗

從馬英九的密友金小刀口吐「不排除和平協議」談起..圖博中國簽十七條和平協議,解放軍鎮壓抗暴圖博人民,僅拉薩一帶,所屠殺八萬七千人,近8萬人流亡印度』
當中出現了關鍵字「馬英九」,就自動被撈到「Plurk選戰肥皂箱」頁面,噗浪推出這個新功能,也算筆者選對最愛的web 2.0的社群網站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好樣的Plurk噗浪選戰肥皂箱!

在噗浪新推的功能「Plurk選戰肥皂箱」(http://www.plurk.com/Taiwan2012/),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對DPP、KMT2012年總統大選兩組候選人進行網路投票,每個ID可投一票,截至筆者寫文之際票數已破一萬,而支持率蔡英文/蘇嘉全 [民進黨]得49.4%,馬英九/吳敦義 [國民黨]得32.5%,還沒決定者有18.1%。

破萬的樣本數,不謂不大,比起大部分民調多為千餘分樣本,有的可能是立場過於鮮明,拒答率又高,這類的網路民調,還週週做,參考價值當然大。


「Plurk選戰肥皂箱」還有個功能會自動將非私噗的河道噗文撈到頁面上,當然也可直接在選戰肥皂箱發噗,大約是噗文出現關鍵字,如:小英、蔡英文、馬英九、民進黨、國民黨、九二共識、立委、選舉、維基解密...,瞬間就出現在頁面,筆者試了幾個特定關鍵字,都有成功,不過一個ID一次就最多出現一篇噗文,不會有洗版的問題。(PS.實驗證明用關鍵字「馬騜、This Man」是不會被撈到Plurk噗浪選戰肥皂箱!)


浮出支持小英的噗文,可是越來越多,甚至幾乎是一個倒的。反而支持馬騜的言論,雖不是沒有,不過還真是不好找。想想如何幫馬騜虛擬的「九二共識」、宣稱自動失效的綠卡,或是金小刀說出「不排除和平協議」等辯護?又不是人人都有殷瑋大辯士的口才,實在很難!


在這眾多噗文中,筆者倒是注意到許多噗友轉貼一則youtube連結「小英訪美高規格 逾30位美議員會談 美眾議員喊台灣獨立 袁健生尷尬」,美國眾議員還喊出"One China, One Taiwan"!也有統媒不太願意報導的『蔡英文受邀進入五角大廈會見羅沃依,也成為首位踏進美國國防部的台灣總統參選人。』這種成就,哪裡是馬騜穿著短褲慢跑,或是金小刀到處大放厥詞所能比擬的!


Plurk噗浪選戰肥皂箱真是好樣的!


延展閱讀





[20110915小英訪美高規格 逾30位美議員會談 美眾議員喊台灣獨立 袁健生尷尬 三立新台灣加油by long56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1-aeSnIfxo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