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誰說用IE的馬廢帝IQ 80+?


[最近加拿大有一家諮詢公司AptiQuant做出一份調查,竟然得出非常驚訝的結果,據BBC轉述『使用IE瀏覽器的人平均智商剛剛超過80分』,最近馬騜玩非死不可的定裝照出爐,從其所顯示的圖像來看,應是微軟的基本設定,所以也是用IE?圖為噗友Robin加強潤飾,另外AptiQuant的調查圖表也公佈在網上,顯示出不同瀏覽器使用者的IQ分佈狀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誰說用IE的馬廢帝IQ 80+?

首先聲明第一個扯馬騜IQ的,應該是2008大選時的小妹大在她節目說出所謂馬騜「雖然不是智商80」。以小妹大這樣挺馬的人,會出這樣的話,還真是令人驚訝。



不過這幾天馬騜在面對農主委要農民用手機上網查價一事,自以為smart的說:「可用傳真、電話、e-mail...」云云,還對水果生產過剩表示應該「廢園」的,能說出這種話的,還不該「廢」嗎?所謂「馬ㄈㄟˋ帝」,還真是令筆者想到一個漢字:「犬+馬」


雖說馬騜數學不佳,IQ應該不會太高,但從馬騜的言行來看,小妹大所言「雖然不是智商80」是道出了多少真相?


網路上這幾天,其實就有「用IE的IQ不高」的傳聞,本來以為又是什麼「英國研究報告」,後來看到說是加拿大的,才開始瞧瞧,原來AptiQuant的調查宣稱是源自超過10萬個網友的資料,除了用IE的IQ剛超過80外,另外也顯示:『Chrome,Firefox和Safari瀏覽器的使用者智商得分超過100。極少數使用Camino和Opera瀏覽器的人智商測試得分更是超過120』!IQ剛超過80可是很低的,成年人智商平均100,不是筆者替微軟說話,這種調查有多少可信度?


而筆者除了Camino沒用過外,其他的上述的瀏覽器都有用過,尤其是Opera,還真的很快。大概是嫌IE慢、難用,除非碰上那種非得用IE開的網頁,基本上是少用的。


不知馬政權對於『使用IE瀏覽器的人平均智商剛剛超過80分』有何反應?這還真值得關注。


PS.曾經有人以XSS攻擊方式讓人點擊先生府網頁就會看到Sorry Sorry舞,這還要以firefox才看得到,先生府一時內竟沒有反應,也不認為有什麼,顯然還是只用微軟預設的IE!

延展閱讀




ps. 據BBC報導,這是則假新聞,愚弄世人多日: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1/08/110803_life_browser_hoax.shtml

周三(8月3日),一條特搶眼的新聞「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用戶的智商更低」廣為流傳,誰也沒料到這是一條假新聞。
包括BBC,CNN,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和《福布斯》雜誌在內的各大主流媒體都被報道了這條假新聞。雖然不知道幕後主使和其意圖,但該條家新聞讓這些主流媒體面上無光。


假消息援引一家名為ApTiquant的加拿大心理測量公司的研究,稱他們邀請了10萬互聯網用戶參加智商測驗,並將這些檢測結果與他們所選的互聯網瀏覽器進行對比,從而堂而皇之得出「IE用戶智商更低」的檢測推斷。
事實證明,ApTiquant來路可疑,一些持懷疑態度的BBC讀者發現該公司只是在上個月才有了自己的網站。

此外,登陸該公司網站,點擊瀏覽其團隊介紹的內容,列出的一些成員的照片也是假的。這些照片都來自一家名為Central Test的法國公司,只是將人名更換了。

BBC當初在發表那則假新聞時,也曾試圖求證其它觀點,採訪了劍橋大學統計實驗室的教授戴維·斯皮格霍爾特(David Spiegelhalter),他當時說:「這些數據不大可信,而且是對IE瀏覽器用戶的侮辱。」

看來,生活在這個抓眼球、搶新聞的年代,孰是孰非,如何把握分寸,越來越難拿捏。




[20110802暗批手機查政策 馬英九說農民可改用傳真 水果生產過剩 馬英九竟說農民可廢園 那馬無能 可以下台嗎? 三立新聞 by long561 http://youtu.be/nLIuLtkFQ7A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1 則留言:

Skylight9000 提到...

此外,研究還發現,使用舊版IE6或IE7的用戶,平均智商最低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