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馬騜真有能力做好公賣ㄐㄩˊ長?


[打從李登輝老帥說出馬騜又不是要當公賣局一語,馬騜似乎又多了「ㄐㄩˊ長」的稱號,但馬騜的無能可是眾所皆知,超越藍綠,他真有能力做好公賣局長嗎?談到酒,筆者就想到德國啤酒好喝又便宜,比礦泉水還便宜,然而從來沒聽說曾有德國總理當作政績的,馬騜把米酒降價當政績,還真是坐實李老帥「公賣ㄐㄩˊ長」之說,是打算讓全台灣人把米酒當水喝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真有能力做好公賣ㄐㄩˊ長?


馬騜引以自豪的米酒降價,到處說嘴,彷如上次大選的633、馬上好。然而凡事適可而止,不要過度吹噓,李登輝老帥的一句「公賣ㄐㄩˊ長」,還真是引起許多人民的共鳴,訕笑不已。


其實當初台灣為了加入WTO,可是經過長期的國際談判,這些談判全是在2000年前底定,根據DPP的說法『1998年國民黨執政時期進行的WTO(世界貿易組織)入會談判中,當時的行政院長蕭萬長、經建會主委江丙坤與政府對外談判代表未能堅持紅標米酒為料理用酒,一再退讓,承諾將紅標米酒列為蒸餾酒類課以重稅』


馬騜的無能可是公認,超越藍綠的。這一陣子宋有機會翻騰覆雨,還真是馬政權無能所賜。馬騜的大哥哥南方朔也在罵,不過藍營中罵得最早的,應該是王作榮的「繡花枕頭」、「小霸王」,對於馬騜的無能本質,有徹底的認識。


馬騜當法部部長,假釋條件大降為刑期的1/3,就把陳進興放了,以致有後來案件。馬騜當台北市長、後來登大位,依然是無能。這麼無能的馬騜,有能力把公賣局長的位子作好嗎?實在讓人懷疑。


曾任台灣菸酒公司(前身公賣局)的董座韋伯韜(韋端)的,當過主計長,至少在數字管理的能力,英遠在馬騜之上。他曾經誇口『台啤七、八月銷中國成長卅倍,只要行銷如預期,在中國可望創造三百億元的營收』,後來2010年都連一億的金額都不到,倒是贊助廣州亞運四億元,沒錢贊助高雄世運,又因違法投資民間企業,結果被監察院彈劾,主動下台。


馬騜可有韋端的能力?可能說大話如「633」、「準備好了」這類的吹牛皮,是不亞於韋端的?至於對於台灣菸酒公司的管理能力?能力會比得上韋端嗎?以馬韋二人對中國充滿幻想的相同思維,這個公賣局的位置不被坐垮?恐怕也很難。


所以李登輝說的「公賣ㄐㄩˊ長」的ㄐㄩˊ還是另有所指?



馬騜在7月29日與陳菊市長同台的「電音三太子舞」,還握了陳菊的手,兩日後,陳菊到宜蘭在浴室跌倒,腰椎受傷,這要完全排除馬騜帶賽之說,可能還需要馬辦的強力努力。


「公賣ㄐㄩˊ長」的ㄐㄩˊ應該不是「菊」吧?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