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又在「92共識」,還在過愚人節嗎?

[記得在2008年馬騜當選還沒上任前,曾在當年的愚人節,有場扁馬會。在筆者2008年的前文「愚人節感言兼談扁馬會」有一小段文字忠實紀錄了扁馬對所謂「92共識,一中各表」的談話:

扁先質疑『九二共識』有三個不確定,很難做為兩岸復談基礎,
馬卻宣示,如果對岸說『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
『那對不起,我們不談了』。
馬並強調,『他愛台灣不下於阿扁總統,他會維持起碼的國家主權和尊嚴』!

愚人節說的話,能信嗎?馬執政都三年多了,台灣人還在過愚人節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又在「92共識」,還在過愚人節嗎?


馬騜在2008年大選之際,強調他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然而現在2012大選將至,所強調的主軸卻大大不同。在大選前四個月,又把2000年蘇起發明的「92共識,一中各表」搬出來,這次還有中國共產黨的背書,拿出海基海協兩會2008函電證明來「證明」92共識,這是要國共聯合騙嗎?


想當初2008年愚人節扁馬會時,馬說:「如果對岸說『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那對不起,我們不談了』」
還強調,『他愛台灣不下於阿扁總統,他會維持起碼的國家主權和尊嚴。 』!」誠然這是愚人節的言論,以馬的誠信紀錄來看,能信嗎?筆者不知當時阿扁是否有被馬騜騙到?

[圖為2008年愚人節扁馬會時的扁馬握手照,馬手豈能隨意握?阿扁大概握馬手不少次!圖取於自由電子報]

事實上,這所謂「92共識,一中各表」,連發明人蘇起都說是他自己掰出來的,李登輝是當時的總統也多次否定,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海基會辜振甫都否認。沒有的東西,要怎麼讓人相信它的存在?


這讓筆者想到歐威爾小說1984中,主角溫斯頓‧史密斯在大洋國的真理部工作,這個部掌管新聞、娛樂、教育和藝術。他的工作是修改歷史和變更各種資料,以配合黨的實際需要!


中國人擅於「修」史,國共兩黨在這個領域的能力,還真是令人瞋目結舌,看看下面兩張圖,你能辨別真偽嗎?那個年代photoshop還沒做出來,讓人懷疑是有人乘坐時光機的,.....



又在「92共識」,還在過愚人節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