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驚駕漢文帝罰4兩,陳情馬騜關x年?


[筆者小時曾讀過一個課文,大概是是說,漢文帝有一天出 巡過橋時,橋下冒出一個小民,嚇到漢文帝的車馬。抓住此人後就交給廷尉處置,張釋之親自審問,判了罰金四兩罰金了事,漢文帝雖然不爽,但聽到張的解釋「法者,天子所與天下公共也」,也只得稱許同意。這可是西元前封建帝王時代的故事。圖應為非常舊的課本插圖,取自Google圖片搜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驚駕漢文帝罰4兩,陳情馬騜關x年?


另外一則故事則是,根據民視「向馬陳情被起訴 控警設局陷害」報導,『去年8月,桃園自救會向馬總統陳情時,和警方發生推擠,3名幹部依妨害公務,各被起訴7年以上有期徒刑,總計21年...』!


根據自救會的說法,『桃園鐵路高架化,得徵收322公頃土地,拆掉4000戶房子,一旦通過將有上萬人無家可歸』!此事可非同小可,一旦指控屬實,此事的規模難道不比苗栗大埔事件還要更大條嗎?雖說桃園縣一向藍大於綠,馬騜不會嫌此地得票太多吧?會任由屬下單位,以這麼重的罪來起訴請願人民?太狠了吧?


中國漢帝國在劉邦時還對著儒士的帽子尿尿,根本瞧不儒家,到了文帝、景帝時,崇尚黃老之術,反而是在漢武帝劉徹時,才由董仲舒搞出個什麼「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的,原來先秦百家爭鳴的,就只剩一家皇家御用認可的,讀書人要出頭,就要在四書五經中穿牛角尖,反而像是張釋之這樣的故事,就益發珍貴。


都二十一世紀了,人民不是有請願的自由嗎?中華民國憲法本文第十六條:「人民有請願,訴願及訴訟之權」!自救會的人要向馬騜請願,有驚嚇到馬騜嗎?馬騜真的一切都要向中國看齊?中國的漢帝國小民真的嚇到了漢文帝,也不過罰錢四兩了事。


馬執政三年多,台灣社會要到退化到比西元前的中國封建帝王時代還不如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