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中山樵、艾比希、馬騜有何交集?[ma19]


>
[這是Now新聞的擷圖,什麼形容詞不好用?居然用「泰國馬英九」來形容總理艾比希,艾比希在2月份時承認擁有雙重國籍,引起泰國嘩然!原來泰國總理艾比希比馬騜還年輕、還要更帥,然而還是不敵戴克辛的妹妹盈拉,艾比希既是泰國人,也是英國人,好像這雙重國籍的事也凹了好久,還是終於承認。另外AIT發言人裴士蓮也公佈一則令人玩味的訊息:「他(中山樵)一定覺得自己是中國人,不是美國人,所以我們就取消他的美國國籍」!此事是否對馬騜利多,還真是值得觀察!』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中山樵、艾比希、馬騜有何交集

打從上次大選謝長廷引述小蔣的話「不要腳踏兩條船」以來,馬騜的國籍就引起關注,雖然都已經四年了,宣稱綠卡遠久居留權自動失效的,卻拿不出I407表。



這幾天從7月4日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開始AIT在台北市的中山樵紀念館,可是有個特展「孫中山和美國」,報章雜誌除了捕捉AIT官員對中山樵的溢美之詞,沒說當初中山樵怎麼跟當初新成立的蘇聯多麻吉,反而AIT發言人裴士蓮說了一則令人玩味的訊息:「他(中山樵)一定覺得自己是中國人,不是美國人,所以我們就取消他的美國國籍」!想必當初中山樵應該是沒有申請要放棄美國國籍,如果不申請就可以取消國籍,那麼綠卡永久居留權呢?乍聽之下,好像是對馬騜利多。


然而所謂「他一定覺得自己是中國人,不是美國人」,這是不是可適用到馬騜身上?這該不是替「所以我們就取消他的美國國籍」做前提?如此來看馬騜在ROC66年申請到的綠卡,也不見得是能當作保護傘的?


另外有「泰國馬英九」之稱的泰國總理艾比希也在二月份時終於承認擁有雙重國籍!原來艾比希是在英國出生,所以就是英國人。而馬騜的出生地有二說,一說是中國廣東深圳,另一說是前英國屬地香港,以馬騜的名諱「英九」不就是英國九龍嗎?不過馬自己又說原來是「膺九」,所以也不排除是日本九州出生?如果採用第二種說法,馬騜與準備要下台的泰國總理艾比希,當然是有交集的。如果再看艾比希敗選於在野的女性挑戰者盈拉,那還不只是交集而已,簡直是意義重大。


那中山樵、艾比希、馬騜這三人的共同交集是什麼?


延展閱讀






[馬英九民國66年在美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9iq8mIAdI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推測馬英九的綠卡應已失效. 原因是已經變成公民, 綠卡自動失效並繳回, 自然無法拿出I407. 而不是久不用, 自動失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