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駁郝杯杯「77站起來」一文


[此為噗友「郝杯杯」頁面的擷圖。一年365天,閏年就366天,重要日子那麼多,偶爾筆者也會針對某些日子寫寫文,像是228、64、66或是45啦,然而就是沒對77寫過文,77那天對台灣人或是世界史而言,有那麼重要嗎?如果不是筆者在早餐店吃早餐,熊熊看到郝杯背在聯合報投書「中國人從此站起來的一天」一文,還不知道原來『七七抗戰至今,已經七十四年了』。再翻開該報社論對蔡英文的「我是台灣人」一語極盡無瞭的詰問,差點沒把剛吃完的早點吐出來!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讀了聯合報,可以不吃早餐。]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駁郝杯杯「77站起來」一文

說實在的,日中戰役的資料,筆者可是從小就有在看,看到郝杯在「77站起來」一文中,還真是犯了不少歷史的謬誤。筆者就略挑三處說說,這也不代表沒批的就對,看倌們可以參考參考。

1.郝:

『民國二十六年到三十四年的八年抗戰,不僅是中華民國百年來最光輝的一頁,也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時間最久,犧牲最慘的血淚戰爭。』

遠的不說,空是中國國民黨以及中國共產黨,二個階段的「國共戰爭」,規模可是超過日中戰爭。由戰後何應欽所撰寫的資料,中國軍蔣的嫡系加雜牌的KMT部隊軍人也死了132萬,將軍也陣亡了二百多人,而日軍「死亡四十八萬三千二百零八人」。「國共戰爭」國軍、共軍死的人數可是這個的好幾倍,查閱wiki的資料國軍被消滅「1065.8萬」!這跟郝杯杯的「規模最大,範圍最廣」陳述是相違背的。

本來七七盧溝橋事件是日本與華北駐軍29軍的局部衝突,如果沒有後來的上海813會戰,怎麼會釀成全面作戰?就算是後來戰爭中,在KMT蔣系、汪系、地方派系、共產黨與日本駐中國方面軍,可是形成多方賽局的局面,那複雜的程度也不亞於三國演義!

而七七盧溝橋的29軍團長吉星文可是後來死在823中國解放軍的砲火下。

2.郝:
『中華民族的精神與氣節,經由蔣委員長堅持抗戰到底的意志,凝聚起來,是勝利的主要因素。』

這個連歷史不好的都知道,日本是敗於美國的兩顆原子彈!鑑於馬政權越來越傾中媚共,毛澤東嫡孫毛新宇的說法,可能是現在KMT馬政權官員要熟記的,什麼『抗日戰爭是我爺爺毛澤東領導八路軍、新四軍打的,消滅了日軍150萬人』還有『在二戰反法西斯戰爭中,只有兩個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和犧牲,一個是蘇聯,第二個就是在毛澤東的領導下...』郝杯杯這時把老蔣捧出來,馬騜可能會不高興嘔!


3.郝:
『抗戰勝利,取消了一百年來的不平等條約,光復了台灣』

這段的真相,榮筆者引述「李宗仁回憶錄」的一段來說明:
『司徒大使遣其私人顧問傅敬波來見我說,美駐華軍事代表巴大維將軍聞悉蔣氏有計劃地放棄大陸,經營台灣,甚為詫異。......

巴大維將軍並認為台灣係美軍從日本手中解放出來的。雖開羅會議時有歸還中國的協議,但在對日和約尚未簽訂之前,其主權誰屬,究未有法律的根據。今蔣總統即欲據為已有,作為撤退海空軍的基地,似有潛越之嫌。』

當初KMT蔣系的中國軍來台接受日軍受降,可是受盟軍太平洋戰區麥克阿瑟頒發「一般命令第一號」,結果一來,就不走了。才有後來的228.....

中國人有沒因為77從此站起來?筆者不知!但是可以確定的,每天中國人睡覺時會躺下去的。

PS.江澤民死訊 中國官方否認,網路上流傳,江澤民死而復生,為中國「復活節」,又稱「七七屍變」!

延展閱讀




註:郝杯杯的投書全文:

「中國人從此站起來的一天」

【聯合報╱郝柏村/前行政院長(台北市)】
2011.07.07 02:50 am

七七抗戰至今,已經七十四年了。

民國二十六年到三十四年的八年抗戰,不僅是中華民國百年來最光輝的一頁,也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時間最久,犧牲最慘的血淚戰爭。

中華民族的精神與氣節,經由蔣委員長堅持抗戰到底的意志,凝聚起來,是勝利的主要因素。

抗戰勝利,取消了一百年來的不平等條約,光復了台灣,確立了中華民國四強之一的國際地位,同時也終結了四百年來的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達成了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兩大目標。

然而,抗戰的歷史真相,卻因民國三十八年中共政權的建立,在大陸被掩蓋了,扭曲了,甚至在台灣也被淡化了。

抗戰造成三千萬以上軍民的傷亡,以及四億以上同胞的苦難。

抗戰的一代,不是為了哪一個黨派,而是為了整個中華民族的生存與發展,為了中華文化的傳承而戰。任何掩蓋、扭曲與淡化,對犧牲者在天之靈是不公平的,更是不道德的。

舉行抗日戰史學術研討會,是回歸歷史真相的重要步驟。我呼籲大陸領導人和年輕的一代,以客觀理性的態度,面對歷史的真相,在各重要戰場,舉行戰史研討會,展現兩岸和平發展的誠意,時候應該到了。

身為抗戰的年輕軍官,我深盼在有生之年,能與台灣、大陸以及日本的戰史學者,共聚一堂,還原真相。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是中國人抵禦外侮,從此真正站起來的一天。

【2011/07/07 聯合報】@ http://udn.com/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