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馬騜有那一項不靠中國?[720]

[720這天也算是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1944年德國上校Claus von Stauffenberg暗殺暴君希特勒失敗。雖然馬騜的形象與傳統的暴君好像相差很遠,不過南方朔曾以「柔性的剛愎自用」來形容,誰說獨裁者就一定很威猛?要說是苛政猛於虎,好像也不是言過其實。馬政權最大的問題,就是無能,無能到凡事靠中國,如果中國共產黨突然垮了,馬政權還能繼續play下去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靠!馬騜有那一項不靠中國?

台灣有些人是把中國當成祖宗,不敢讓他們感到不舒服。馬騜如此,驐也如此,許多大小官也如此。為何如此?中國可是馬政權的靠山,不靠中國,馬政權還能靠誰?誰來細數馬政權有那一項不靠中國的?

經濟上簽ECFA,拼經濟靠中國。 說有ECFA就有FTA,到現在有個屁?靠!彭博社都說『台灣就業機會 遭中國磁吸』,連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王騰坤都嗆聲,直言ECFA犧牲台灣的農業,「台灣中南部的農民生活非常困苦,為甚麼不討論農業問題?」


馬騜在2008大選辯論時,說要「愛台12項建設」,建設在哪裡?當別人質疑經費來源時,馬騜則說開放中國客來台,又是靠中國。中國客來台都三年了,中資是來了,在台灣買旅館,買店家,除了欠錢一堆外,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所謂中國客來台,人家都逐漸經營成「一條龍」的模式,網路上有人以Q&A的方式說明「陸客來台三週年,談政策執行的落差」值得一讀。


救農民也靠中國。當蕉農像馬騜陳情價格太低時,馬說「怎麼不早說?」大概也是這個時候,傳出中國山東省長要採購台灣香蕉500萬公斤。這三年來,中國各省大官來台,滿受台灣官員款待,「吃吃喝喝參訪 地方難招架」,吃滿喝足,就當是酒言酒語?有哪一次成真?


拼教育也要靠中國。不是急著開放中生來台?不是急著承認中國學歷?還沒開放,結果光是來的中國交換學生,就有「中指妹」張元如這種德性的。還有兩個暨南大學的中國交換學生,在非死不可facebook上留下什麼『豬狗不如台灣人』的!又是靠中國!對於中國學生打工問題,馬的說法:『他也暗示,目前是「暫不可以」、「四年之中難免會有些改變」』!


選舉靠中國?所謂『「中國輔選團」已在台啟動任務了』,也不是空穴來風!鄭立中來台灣南部又是為那一樁?


參加WHA靠中國,拿什麼去換?根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的訊息顯示,原來能去WHA是基於"one China, very broadly interpreted"極廣義詮釋下的一個中國


2008、2009年一度房價要下來,來個所謂中國「炒樓團」,救房價,又是靠中國!

......


靠!又是靠中國!靠中國不用付代價嗎?恐怕這個代價不是台灣人負得起的!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