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中評社用篇「娃娃兵」社論就打敗Mental_floss?


[圖擷自「中評網」,請注意上面的日期,可是「6月24日」,這要比蘋果日報6月26日刊出『馬推「娃娃兵」 槓綠青壯軍』足足早了兩天!然而中評社的社論『觀察:金溥聰怪招“娃娃兵”任重砲手』發出的時間是在2011-06-24 01:38:19,中評社撰文的倪鴻祥、林淑玲應該不可能乘著時光機看到蘋果的報導才撰文吧?看到馬辦的K5在那激憤說DPP說他們「娃娃兵」表示抗議云云!這「娃娃兵」誰說的?不是中評社嗎?然後蘋果再引用嗎?去抗議中評社嘛?!敢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中評社用篇「娃娃兵」社論就打敗Mental_floss?

這則新聞可是週日聽鍾年晃在綠色和平「政治不放假」的廣播才知道的。看到馬辦眾發言人的表現,實在不敢恭維,幾個馬辦的發言有的是大辯士,整天吵著說要辯論,反正正面反面都要辯,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口才比起驐也一點不差,還真是英雄出少年,筆者看了就怕怕!另一個則是引述Mental_floss的前中央社記者,其生花妙筆至今難忘,說什麼DPP「封建到骨子裡」!到底是KMT封建?還是DPP封建?還對「下駟」一詞很有意見,真是有夠敢講,筆者要在此拍拍手!看來馬金二人還真是喜歡伶牙俐齒的,雖然治國無方無能,靠這著這些政治口水,就可以把DPP淹死?


筆者不知道為什麼蘋果要『馬推「娃娃兵」 槓綠青壯軍』這樣的標題。該不會是中評社有用過「娃娃兵」,就跟著用?還是撰文者也心有同感?就放在標題裡!而所謂「下駟對上駟」的說法,中評社這篇文也有,『馬陣營卻反向操作,找來一群初出茅廬的“娃娃兵”擔任重砲手,除了爭取年輕選票,也有不按牌理出牌,以下駟對上駟,搞亂戰局的意味』!


如果以「搞亂戰局」來看,「娃娃兵」這看似無聊的議題,可以從中評社吵到蘋果,然而油很貴的「台灣加油站」,究竟是稿不清楚情況?還是故意借題發揮?筆者不知道有沒有人跟著說「娃娃兵」的,也會被這"K5"K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如果全台灣的人都這麼想?這麼說呢?馬辦的少年人,怎麼不去譴責中評社呢?還是中國人可以說?台灣人就不能說?


在馬辦成立之際,筆者就寄希望於馬辦能「超越Mental_floss」的,看來還真是達成了?近來筆者的噗老是有奇怪留言,還真不知,是否與此有關!對於馬辦的表現,還是值得關注!

延展閱讀



[20110626馬辦的黨工被稱作是娃娃兵 這句話是誰說的答案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4OeBkmQH0 ]


註:【中評社「娃娃兵」全文】金溥聰怪招“娃娃兵”任重砲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團隊發言人群都是身經百戰的沙場老手;馬陣營卻反向操作,找來一群初出茅廬的“娃娃兵”擔任重砲手,除了爭取年輕選票,也有不按牌理出牌,以下駟對上駟,搞亂戰局的意味。蔡英文團隊發言人群雖也是年輕化,但諸如陳其邁、鄭麗君、蕭美琴、徐佳青都已經算是“壯年”,而不是“青年”。論資歷更是顯赫,有前“閣員”、“立委”、市議員等等。馬辦則大爆冷門,包括發言人李佳霏、殷瑋,新世代總監兼青年發言人馬瑋國、新世代副總監吳清風、新媒體總監金志聿等所合稱的“K5”團隊,都是新人,其中僅金志聿、吳清風兩人有輔選經驗。其中多數人,在政壇都是全然陌生的名字。馬辦預訂​​11月擴大編制成為競選總部,從過去這段時間的運作模式觀察,“K5”團隊主要是擔任“砲手”的角色。因為都是新人,沒有包袱,有利於向上仰攻,亦有無限發揮空間。從藍綠這段時間的攻防可以看出,綠營還沒有抓準要如何因應金溥聰這記怪招,對付這群小朋友。


日前,蔡辦自以為逮到殷瑋在大學辯論比賽時,站在反對ECFA一方,拿來大做文章,不但被反譏“難道不知辯論比賽的隊伍是抽籤決定的?”還被媒體以社論修理“蔡英文的對手是殷瑋嗎?”金溥聰大膽啟用新人擔任發言人,有其策略運用。國民黨某高層曾私下感嘆,選民喜新厭舊,資深政治人物很吃虧。選民看膩資深政治人物,蔣孝嚴、朱鳳芝、鄭金玲等資深“立委”在黨內初選民調中箭落敗都是例證。“馬吳配”都是老面孔,發言人群更有求新、求變的必要性。而且,新人站第一線,可以讓馬陣營輔選老將隱身幕後,把全力放在組織戰,免於對手的無盡糾纏。此外,國民黨過去在青年選票這塊很吃不開,主要是藍營用人向來論資排輩,即使是新生代也多出身政治世家或派系,在黨內沒有任何人脈的年輕人很難在國民黨出頭。反觀民進黨大量重用新生代,先從擔任民代助理或黨工、政務官機要開始,讓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可以慢慢爬上來,羽翼豐厚後再參選公職,對青年甚具誘因。


金溥聰延攬的“K5”團隊全部都是新人,只要增長實務經驗,日後都有可能獨當一面。再對照2008​​年馬團隊3大發言人,35歲的蘇俊賓已經歷任“新聞局長”、黨發言人重要職務,正準備投入台南市“立委”選舉;42歲的王郁琦為“國安會”諮詢委員;41歲的羅智強退居輔選第二線,協助金溥聰研析選戰議題回應,打破過去青年在藍營難以出頭的刻板印象。金溥聰的策略要讓年輕人慢慢再回流到國民黨陣營。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