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對馬政權的評比雜談


[圖為「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創立者之一的威爾基Wendell Lewis Willkie競選美國總統時的頭像,後來敗給小羅斯福。另一位創立者為小羅斯福妻子愛黎娜.羅斯福夫人Anna Eleanor Roosevelt。自由之家對台灣的新聞自由評比:民進黨執政最後一年的全球第32名,到2009年退步為第43名,去年降為第47名,今年再退步一名,成為第48名。]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對馬政權的評比雜談

老實說,KMT馬政權是否對自由之家很感冒,筆者不得而知。但是如果曾聽聞「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創立者之一威爾基Wendell Lewis Willkie與蔣介石元配宋美齡的種種傳言的,會不遐想的,也很困難。


新的新聞局長楊永明要推動「幸福新聞」,雖然宋美齡與威爾基的傳言都是舊聞了,甚至是千古奇案,然而看看,會不會感到「幸福」,那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啦!


馬政權的新聞評比一路下降,從DPP執政最後一年的全球第32名,到2009年退步為第43名,去年降為第47名,今年再退步一名,成為第48名。可以確定的,繼續這樣下去,台灣的新聞自由,是會越來越接近中國的,以馬騜凡事向中國看的角度,這不算是「幸福新聞」?


會有這種成績,除了馬政權的媒體置入性行銷,介入公視的人事外,還有旺旺的共業,然而當中卻沒點出,馬政權是如何用訴訟的方式來修理台灣派的名嘴,好像也沒點出五都大選時,是如何打壓網路kuso名人廖小貓,好像也沒點出如何行文管制ptt的八卦版,否則台灣的新聞自由評比又要跌多少?


五一勞動節時,鼎泰豐員工假扮應徵者被三立揭穿,說是業者應媒體要求所為,什麼是S台云云,別以為這事會跟新聞自由無關!至於馬騜說:「我和王如玄都是老實人」,這個只要回想一下「633」、「馬上好」,就聽聽笑笑好了!


「幸福新聞」讓筆者想到以前戒嚴時的「淨化歌曲」,當時可是連歌詞都要送審的,想想連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也是禁歌!這不是正意味著,以後的新聞也要管制?當一個社會充斥著「幸福新聞」時,這個社會還有新聞自由嗎?馬騜還要拼連任,就如此蠻幹,這不是要把台灣拉回兩蔣時代?這種心態跟中國共產黨,有差多少?


如果台灣沒有了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台灣還是民主社會嗎?


延展閱讀




[鄧麗君 (テレサ・テン) ~~ 何日君再來(清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yXd-tiDFs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