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馬騜只說不會支持國光石化建彰化,沒說.....


[網路上充斥著返國光石化的圖片,筆者找了好久,才在馬政權轄下的中央社找到支持國光石化的圖片,圖上方那張表取於「有話好說」。根據官方的說法,國光石化可以創造40.1萬的工作機會,每年創造5000億的年產值。馬騜大概是為了連任選票考量,居然說出:「不會支持國光石化開發案在彰化縣繼續進行」!所謂不會支持,也不代表就一定反對,馬騜這樣創造性的模糊實在是高招,核電廠的問題不是也可如法炮製?也來學舌阿扁說「非核家園」?接下來,國光石化的責任,誰說不會推給DPP?]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只說國光石化不建彰化,沒說.....

如果不是選舉的因素,馬騜嘴裡可能會吐出「不會支持國光石化開發案在彰化縣繼續進行」的話?此舉不正是說明馬政權要守住中台灣的決心?然而所謂不會支持,也不代表就一定反對!


馬騜另外也說:「國光石化從立案到遷址,雖不是現任政府決定,但上任後就負起責任並努力推動,發現有問題走不通,我們就當機立斷」!都上任三年了,還有臉說「當機立斷」?這段話的意含,不就是要把國光石化的責任推給DPP?推給阿扁?推給蘇蔡?果不其然,驐內閣可就火光四射,說什麼「蘇蔡都有參與」云云,就是不談建國光石化是現任彰化縣長卓伯源的政見!這樣大剌剌政治操作,不就是為了卸責?其實有看DPP初選政見發表會的都知道,蘇蔡都已經為此錯誤政策道歉!


騜驐有他們的考量,然而KMT地方人士也有他們的考量,「中評網」可是有一則不太起眼的PO文,「馬英九表態不支持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彰化縣籍國民黨立委蕭景田表示,尊重此一決定,但對地方少了國光石化投資感到相當婉惜,馬英九的決定多少有政治的考量」!蕭說了實話,而這實話不會影響蕭在KMT中的仕途?


在國光石化不建彰化傳出前,也傳出可能建在高雄,移到DPP執政的高雄,那不是懲罰?其實如果國光石化真的這麼好,何不蓋在台北市?或者就蓋在先生府旁邊


馬騜可以為了選票,暫時拋棄國光石化,此舉不謂不高。對國光石化如此,等到4月底反核大遊行之後,對核電廠的態度是不是也可以如此?寫到此,一時詩興大發,筆者代擬馬騜目前心境:


國光石化真可貴
核能發電價更高
若為選舉考量計
暫時先把兩者拋


延展閱讀




[20110422 公視晚間新聞 中油擬選高市小港 建輕油裂解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hzlZKQ1VG4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