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壯哉!福島五十人 [The Fukushima 50]


[從日本東北地區9.0大地震發生後,現在全世界的關注焦點,都集中在福島的幾座核電廠。從美國三哩島,舊蘇聯的車諾比的事故來看,日本福島核電廠的事還真是非同小可。根據CBS的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福島50人」The Fukushima 50正在留守幾經受到核輻射污染的電廠中,他們可是冒著可能的生命危險,正拯救這個國家。福島五十人中一員說,"He was not afraid to die, that was his job."(他不怕死,而那正是他的工作)!]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壯哉!福島五十人


對於福島五十人,在此筆者要表示尊敬之意。他們所展現的,正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類典範。這樣的行為沒有高貴的情操是做不來的,對於那個嘴巴說「綠卡自動失效」的,姊妹女兒全是美國人的,據報導身價破億了,總算捐出一日所得1萬5千,比較起來,算比過郝少帥的一萬,雖不算什麼,也算是好事,應該四處張揚,奔走相告,可讓國人皆知!



要說地震可怕,強烈地震後有餘震,但總會過去。海嘯可怕,水淹陸地,水終究會退。但核事故,即使輕如核輻射污染,那種持續性,可不是地震、海嘯所能比擬的。人類利用核分裂技術造出了原子彈、核彈,也造出了核電廠。但是人類真有能力掌握控制核子分裂所產生一切嗎?


即使福島核電廠事故正在處理中,被王作榮稱為繡花枕頭、小霸王的馬騜,還堅持續建核四,繼續讓台灣核電運轉下去。而其他國家都開始調整核能政策了,馬騜真是瞭解核事故可能帶來的危機嗎?馬騜的政治脫口秀表演,什麼「壯士斷婉」的話都吐出來了,台電的核電廠也會因為變得更安全?會一句什麼「菩薩坐在蓮花上」的,就比過耐震係數0.6g的福島核電廠?


既然馬騜如此對台灣核電廠有信心,何不如把先生府遷到核電廠旁?或是抱幾桶核廢料到中興寓所?這可是比任何宣示都要有效!不過還是驐腦筋轉得快,既然核一廠的閘門關要30分,就讓它一直關著防海嘯!靠著驐噴出來的口水,就能冷卻核反應爐?


然而就在這幾天,卻有核四工程師驚爆核四弊案:『任意修改奇異公司的設計圖,導致部分牆體的厚度,只有原先的一半,無法防止輻射,甚至有核四工程師,公佈錄音帶。錄音帶內容:「你去看一下、看它多爛,那台電有沒有付(錢)。」』


日本有福島五十人冒著生命危險,拯救核電廠!當初為了阿扁要廢核四,2000年發動或連署要罷免阿扁的國親新立委們,原來又是為著哪樁?


壯哉,福島五十人!壯哉,馬騜捐一萬五!壯哉,郝少帥捐一萬!


延展閱讀




[THE FUKUSHIMA 50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_wCwgGV_RQ ]


free counters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