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宋美齡有什麼好尊敬的?


[蕃薯藤yam有個「建國百年來 你最尊敬的女性」的網路投票活動,居然選出宋美齡第一名726票,連沒什麼特殊正面表現的馬妻周美青得了482個贊同票,也能居第六位,在228宣佈要選總統的呂秀蓮得了415個贊同票,居第八位,被周美青給比下去。其他的,如台東菜販陳樹菊阿嬤名列第二,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排名第三,真正行善的,反而被宋美齡給比下去。真想問那些投給蔣介石妻的,宋美齡有什麼好尊敬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宋美齡有什麼好尊敬的?

如果稍有涉略描寫孔宋家族的書籍,大約知道到過去蔣政權在中國時,孔宋集團的貪腐的,還能對宋美齡懷有敬意的,那還真是怪哉。或許這些投宋美齡的,還一直認為宋是ROC永遠的第一夫人,永遠的雍容華貴。這種「貴氣」可不是隨隨便便學得來的,想想當年美國總統杜魯門可是這麼說的,『他們都是賊,個個都是賊,他們從我們給蔣送去的38億美元中偷去7.5億美元。他們偷了這筆錢,而且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這裏,紐約的房地產。


筆者小時,許多小朋友希望長大當「蔣總統」,而女的,就把蔣妻宋當成偶像,即使後來年紀稍長,不少自詡為布爾喬亞的,可能不好意思公開崇拜蔣,然而把宋當成崇拜的偶像卻還是大有人在。



宋那帶有美國南方腔調的美語,當然是比馬騜的英語好太多,舉止動作又優雅,怎麼看就「高貴」的不得了。曾有傳言宋是用牛奶洗澡的,幾年前在汪笨湖的「台灣心聲」還訪問到蔣的侍衛翁元,就有提到宋皮膚容易過敏云云,似乎也沒有否認。翁元也談到,他曾偶然間看過卸妝後的宋美齡,那可是跟化著妝時,差很多!


在「我將再起」、「老幹新枝」等文發表,KMT非主流鬥爭失敗後,1991年宋美齡黯然離開台灣,還帶走了97箱行李,從此再也不回台灣。此後,李登輝坐穩大位,台灣才脫離蔣氏王朝格局。那些投宋美齡的,是希望台灣再回到兩蔣的時代?


宋的姿態優雅,口才又好,然而在羅斯福總統夫人回憶錄中,可是有這麼一段:『在白宮餐桌上,羅斯福總統談到令人頭疼的礦工罷工問題,問宋美齡應該如何處置工運領袖,她很自然地舉起手,在喉嚨上一划』!這樣的宋美齡,會有什麼民主精神?


在筆者的前文「愛新覺羅的國仇家恨!」曾經談到國民革命軍第十二軍軍長孫殿英盜掘慈禧太后盜墓一事,孫殿英曾說,他把『慈禧口中那顆碩大罕見的夜明珠,送給了宋美齡,那對翡翠西瓜送給了宋子文』!


看著那張吸著煙的宋美齡,這個人有什麼好尊敬的?



PS.早年曾看過李敖說宋美齡如何如何,這方面的資料Google一下「宋美齡 威爾基」就一大堆,難怪老蔣火大。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