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AIT暫停美簽協助美僑撤離日本雜談


[為協助在日本的美國公民撤離,在台灣的AIT要從3月18日起,開始暫停美簽。看來美國政府還真是要美僑撤離日本,這跟馬政權毫無作為,可是大大不同。雖然不少人可能不瞭解核事故可能所造成的災難,也可能對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最壞情況是東日本全滅」,不見得有太多的感想,然而對暫停美簽一事,這就可能急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AIT暫停美簽協助美僑撤離日本雜談


在日本福島核電廠出包後,馬騜表示台灣的核電廠繼續運轉,核四續蓋,還大剌剌地說「萬一台灣發生嚴重的緊急核安事故,窮盡一切辦法仍無法挽救時,將不惜『壯士斷腕』,放棄核電機組」,這話聽起來不怪怪毛毛的?


喜歡「數字管理」的馬騜數學不好,物理也可能根本不懂!如果在馬騜的核心幕僚中全是擁核之輩,弄不清楚其他國家都開始重新檢討核能政策了?會用這樣「壯士斷腕」的字句來描述馬政權可能的作為?裡面大概只要「放棄」是真的。馬騜也至少要對人民疑慮可能核輻射、甚至對爐心熔毀meltdown有所說明吧!說了半天就扯言有高12公尺的閘門,連關都要30分,驐就說要一直關著,說可以防海嘯?所謂嘴泡治國,還真是莫此為甚!


不同於馬騜,日本首相菅直人倒是老實多了,指出
「最壞情況是東日本全滅」,這話可是道出最壞的可能!日本有福島五十人,後來181人,冒著生命危險還在奮力搶修救災,成為最後的希望。而2000年,因阿扁停建核四,當年可是由立委丁守中立委率先提案要罷免阿扁,聯署的國親新立委一度達到144人,離立法院成案罷免案付諸公民投票147席,可是僅差3席!這些人當中,可能是因為福島核電廠效應,有一個可是自稱「美國籍自動失效」美國人的哥哥,開始強力質疑核電廠,如果筆者記得沒錯,這個選區可有核二電廠!核一廠可好像是在那個誹聞「更生人」的選區!



值得注意的,福島核一廠傳出3號機「鈽基燃料升高日本核能危機」!鈽Plutonium(Pu)可不是好東西,劇毒,可用來做原子彈。然而這期間,美國人的動作也很多,為了不讓雷根號處於輻射塵的下風處,雷根號已撤離到日本福島核電廠北方330公里處,日本疏散30公里,美國則公開說80公里!各國政府也紛紛開始撤僑,歐洲、美國等國撤僑,連中國也撤僑。截至目前為止,馬政權是說要「廣義的撤僑」!


當馬政權的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被問到撤僑問題時,居然說出
「日本天皇還在那裡啊」!這樣出色馬政權官員,還真令人印象深刻。很明顯的,馬政權對於撤僑一事,連想都沒想過,到時是要準備讓中國用專機在走台僑到中國?再轉回台灣?


AIT也因為要協助在日本的美國公民撤離,從3月18日起,開始暫停美簽。這對但一些具有美國公民、準公民的,或是宣稱「綠卡自動失效」好像沒什麼大影響。為什麼美國要撤離經過台灣?而不是中國?這個問題台灣記者問,別人也答了,就是路過啦!簡單說撤離日本來台灣的美國人是過客!過客最後還是要回家,對於許多住在台灣的中國人而言,就算是出生在台灣,還不是存有過客心態?


傳出日本福島核電廠的灌救,似乎是有了好消息!天佑日本!天佑地球!天佑台灣!


Ps. 美簽將於3月21日恢復!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