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228屠殺64年祭雜感


[每一年都有228,即使228屠殺發生64年後,真相在哪裡?加害者在哪裡?一場屠殺可能沒有加害者嗎?正確的統計數字在哪?一個持續9個月的鎮壓到清鄉綏靖,怎麼樣的數字是合理的?如果說元兇又是秩序的恢復者,又要扯德國去納粹化的用語Vergangenheitsbewältigung,這算是什麼史觀?有人說要原諒,原諒什麼?真相都不清楚了,還要學習遺忘?228這天,馬政權油價要上漲7毛,聽了不憤怒?看大話新聞,知道台灣在「民主化」後,除了江國慶案外,還有諸多駭人聽聞的刑求事件。這些事情不釐清,不也是一個個小型二二八?]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228屠殺64年祭雜感

獨裁政權或是殖民政權為了確保政權,歷史上不乏是用軍隊鎮壓人民,與其說是鎮壓,其實是屠殺。打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起,獨裁者也是派出軍隊,然而槍口對著百姓,軍人也不見得從命。在這股浪潮中,利比亞的強人格達費最狠,他所動用的非洲外籍傭兵,還真是殺人不眨眼,但他的政權撐得到九個月?這還真讓人想起,中國在64屠殺時,還要派出跟當地沒有地緣關係的38軍。蔣介石在中國當朝228屠殺時,派來台灣執行任務的則是四川部隊21師(師長劉雨卿完成鎮壓228後,回到中國晉升為重慶警備司令,1949年走路來台,還在1969年遞補為國大代表)。


人類歷史上有太多的殺戮,不知是否是歷史上的巧合,當年鄭成功來台,在消滅中台灣一帶的大肚王國戰役中,把沙轆社的居民從數百人屠殺只剩6人的將領,跟21師的師長一樣也姓劉,叫劉國軒(這劉國軒後敗於施琅,降清後還是榮華富貴)。這還不夠慘嗎?鄭氏的東寧王國,對大肚王國的子民而言,不也算是外來政權?哪個外來政權來台灣是不經殺戮的?


別說幾百年前的歷史不明不白,就算是台灣這一百年過去,又有多少台灣人明白?在KMT的黨國洗腦教化下,我們要去記根本可能不是事實的紀錄?


即使是號稱「民主化」的台灣,還是有江國慶冤案,甚至還陸續傳出多起刑求事件,所謂灌辣椒水的,這不是滿清時代的酷刑?這才不過事實多年前的事!這每一個刑求案,難道不是一個小型的二二八?


筆者曾經以為228已經過去多年,看到在網路上流傳在台北東區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大學生,居然被自稱為警察的所刁難,真想問,二二八真的過去了嗎?

延展閱讀





[[0226] 自稱警察不明人士 暴力阻止學生聲援茉莉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r0k0qWdo ]

[【耳空內的蟲聲】悼 ! 謹獻與台灣二二八大屠殺所有的受難者家屬http://www.youtube.com/watch?v=xs-VAHfH_qE ]

[大話新聞20110228-1]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