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記取228陳儀「不會向中央請兵」謊言的歷史教訓


[看到台北市DPP簡余晏「二二八歷史重新改寫,蔣介石英姿恢復臺灣秩序?」一文,非常震驚。原來馬騜打從當台北市長就要嘗試跟228受難家屬連結,就是要主導228的詮釋權?原來馬政權想藉228的歷史詮釋權來美化蔣介石的歷史角色?在陳儀深的研究中,就指出蔣介石是228的元兇!誰當年能調動21師軍隊來台灣的?陳儀嗎?3月2日陳儀就向中央請兵,蔣渭川問陳儀有無向中央請兵,陳儀就答「不會向中央請兵」!這種謊話,也算是緩兵之計吧,在3月8日21師登陸基隆,才幾天,就拆穿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記取228陳儀「不會向中央請兵」謊言的歷史教訓


年輕時曾聽過一句話「中國的歷史,除了人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當時年紀太輕,無法體會,等到年紀稍長,原來黨國歷史教育所塑造的「民族救星」蔣介石,竟然是二十世紀的四大屠夫之一,僅次於史達林、毛澤東、希特勒。雖然早知道蔣是一介武夫,但能名列世界大屠夫之列,對筆者當年年輕的心,也算是不小的震撼。



蔣介石在台灣殺了多少人?老實說筆者不得而知,然而看到白色恐怖時期蔣手諭「槍決可也」的硃批,還真是駭人聽聞的。當年228屠殺時,行政長官陳儀有可能調動非他所部的21師?軍隊的調動,不是蔣有關228的書,打從解嚴起,早就已經是汗牛充棟?然而有人的態度,就彷彿如同中國憤青的態度一樣,不相信1989年中國曾經有64屠殺一樣,寧願相信鄧小平等人是平定了騷亂有何不同?!這種態度,跟部份新納粹分子,宣稱納粹屠殺六百萬猶太人Holocaust不是事實的,有多大的差異?這就是所謂的不同角度觀點?當有人說出真相時,就說是「挑撥族群」?


[取自「一中同學s」的圖]

筆者曾參觀納粹的死亡營,在參觀的時候,以及後來幾天,心情都不好。就算是德國人屠殺猶太人的歷史,跟東方沒有什麼關聯,但是那種刻骨銘心的震撼,至今也難遺忘。一個英國學歷史的友人嘗云:「看悲劇,靈魂得以洗滌」,或許正是這個道理。


靠著謊言取得政權,靠謊言治國的中國黨政權,無論是在中國,或者是在台灣,什麼時候會垮台呢?無論是菊花開、百合花開或是茉莉花開,都是那麼令人引頸期盼的。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