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從有人跪求陳光標紅包談起.....[kneel]


[這是中國新華社的報導擷圖,看到中國人笑,筆者卻感到鼻酸。以前辛樂克災後,看到有災民對馬騜下跪,非常不以為然,寫有「台灣人,你會跪在中國人面前嗎?」一文,沒想幾年後,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來台「感恩低調之旅」發紅包,沿途有人向這個正港中國人跪求,對於弱勢者的遭遇,筆者也是感到鼻酸。什麼時候起,台灣居然成了一個這樣窮到連尊嚴都沒有的社會?儘管馬政權成天宣傳經濟數字多亮麗,來個陳光標就搓破牛皮!這幾天,到要好好數數還會有多少台灣人跪陳光標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有人跪求陳光標紅包談起.....

曾經看過一幕電影鏡頭,一個穿戴溫暖的人,隨手丟出幾片麵包屑,飢餓的人們為了搶奪那些麵包屑,扭打成一團,丟麵包的人看到了,笑了出來,那還真是世間的悲劇啊!本來以為台灣應該不會上演這種場景,沒想到來個「中國首善」陳光標,有人攔路跪求紅包,甚至在新竹還有人為了領紅包,而出現推擠的畫面,什麼時候起,台灣也成了這樣的悲慘世界?筆者小時就被告誡「人窮志不窮」,然而不同志向的有人會說「有錢才有尊嚴」,或許說出這樣話的人,兩年多前正嚮往馬騜的633?這個錯誤的選擇,代價還有多大?


共產黨不愧是中國的一軍,KMT不過是二軍而已,陳光標不過嘴巴說要發「五億」,這個數字難道會比KMT在任何一場的選舉的投資來的少嗎?算算陳光標第一天發的紅包錢,都可能沒台北市在跨年101大樓,馬騜寶貝女兒的老闆蔡國強煙火所設計的哪場耗資6千萬元的煙火秀還多!陳大善人的數字雖然也不頂大,卻能引起台灣社會的震動!這筆錢不就是來收買台灣人心嗎?所謂的「入島、入戶、入腦」,現在連馬政權都可以讓中國商人如此大剌剌地發錢,還讓人說「應該再多學學馬克思資本論」,馬政權有放個屁?無能到如此境地,共產黨會把馬政權看在眼裡嗎?台灣人何其不幸,選出這種政權!


馬政權寧願「恢復」18趴,製造階級對立的客觀條件,對於台灣窮苦的民眾,有什麼照顧?而這「恢復」18趴的錢,如果用來照顧弱勢,可以創造多少「五億」陳光標的效應?這次陳光標來台,除了申請入境外,根本跳過馬騜中央政權,直接跟台灣縣市政府接頭,縣市政府還派出大批警察,連台灣首富郭董都沒有這種待遇,這還有任何治理可言?


陳光標也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紅色資本家,除了脫口而出「應該再多學學馬克思資本論」之外,他所經營的企業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致力於發展循環經濟、綠色經濟、可再生資源回收、加工和再利用」,根據其官網顯示:

『多年來,公司先後參與了江蘇、上海、北京、天津、廣州、四川、香港、山東、山西等十多個省市的廢舊拆除工程,拆除面積累計達2億平方米,回收廢舊鋼材數百萬噸,拆除下來的混凝土作為道渣使用,可供四車道的滬寧高速公路由南京鋪設到上海....』

在中國能包下這樣工程的,黨政關係會不良好?除了擁有鉅額黨產的KMT外,試問在台灣的吳伯公家族、倫飛家族、那個被「馬面」鬧場的陳鴻源....資產會不敵陳光標嗎?怎麼就鮮少聽到有什麼善舉?不會是,KMT政權有意藉此造成共產黨比KMT還要好的假象?方便紅色勢力進駐台灣?


筆者非常在意那句「應該再多學學馬克思資本論」,這句話可能是陳光標習慣性在不假思索下所說的一句話,這種話聽在部份稍有良心的共產黨員,可能是有作用的,然而對於那些只想「拼經濟」的KMT權貴們,就省省吧!老實說中國貧富差距比台灣更嚴重,赤貧人口就1.5億人1天賺不到1美元,中國會不會爆發再次共產革命?還待觀察!事實上,馬克思的「資本論」不正是立論於19世紀在無社會福利制度下資本家壓榨下的悲慘世界嗎?在馬騜上台後,台灣不是越來越像這種社會?在馬政權藉由政策鞏固其鐵票部隊之際,不正是製造階級對立的客觀條件?一個逐漸消逝的中產階級,不正意味著大批的「窮忙族」將成為「無產階級」?


陳光標高調來台,還真是讓不少台灣人民驚醒,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的窮人,馬政權除了拼經濟數字外,連救濟窮人都無心無能,還要靠中國,將台灣人的尊嚴置於何地?這種政權留它何用?


延展閱讀





[20110127陳光標新竹送400萬場外爆發推擠 有樣學樣?各路團體攔路求錢場面亂TVBS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hoEX8Wf6o ]

[20110125 2100全民開講 陳揮文爆氣片段Panda52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t9_Fgfhxs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