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自我感覺良好的隋煬帝楊廣與馬騜


[圖中間身軀特別旁大的,就是柏楊筆下患有「大頭症」的隋煬帝楊廣,旁邊站的兩尊也留有鬍子,不知是男妾還是宦官。所謂的大頭症,應該就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極致表現。最近,在中國陳光標在台灣「低調」行善之際,馬騜在臉書facebook高調「架設」粉絲頁面,要進去留言的,先得按個「讚」,也不歡迎有批評之聲,還要定「版規」云云,據說有六位數的人進去按,還有來自非洲的,原來這馬粉粉團頁面是用來自我感覺良好的媒介!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自我感覺良好的隋煬帝楊廣與馬騜

馬騜缺凡同理心、又自我感覺良好,這在莫拉克颱風後,還真是顯露無疑,只要不是馬迷粉絲的,還有誰看不出來?在「中國首善」陳光標來台「低調之旅」高調發紅包之際,馬騜也在臉書facebook上「架設」粉絲團專區,要進去留言的,還得先按「讚」,筆者進去看了一下,除了說「馬好帥」、「挺您」之類的,一片阿諛之聲,實在乏善可陳,水準low到這種地步,看久反而覺得噁心,也就不再進去了,還不如看看BillyPan大大的kuso!


在前文『馬騜的「傲慢症候群」Hubris syndrome與隋煬帝的「大頭症」』,筆者曾經引述柏楊在資治通鑑描寫隋煬帝楊廣的一段話,本來想留給馬騜,但又不想按「讚」,這樣的諤諤之言就在此再PO一次:

『楊廣天生的大頭症,患有一種膚淺而又強烈的炫耀狂。他所以在一個地方總是坐不住,就因為他總是想去另一個新的地方,向新的對象,炫耀他的財富、權力,和炫耀他壓根所沒有的仁義道德。 ...』

細看柏楊這段話,當中可是出現「膚淺」二字,就讓人不得不聯想到騜太子倫所說的一段名言『玩噗浪Plurk、Facebook的膚淺』,於是乎馬騜幕僚們就幫他找到臉書facebook上「架設」粉絲團專區,那噗浪Plurk為什麼沒有?


跟楊廣不同的,馬騜當然不會炫耀他的財富,對於台灣的宣示又很低調,然而馬騜卻很喜歡炫耀他的「數字管理」以及他的傾中政策的成果,像是什麼「GDP成長破十趴」、對於美中公報「肯定ECFA」感到欣慰、『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而媒體卻很會宣傳他根本很假的「溫良恭儉讓」!


藉由馬迷粉絲們在按「讚」之後,在沈浸這一片阿諛之聲,對有六位數的網友按「讚」表示欣慰,還沾沾自喜說也有來自非洲的,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對於真正的治國大政,馬騜就像個癟腳的三流演員一樣,根本難堪大任。楊廣當初靠著詐術裝著一副「溫良公儉讓」的,騙取老爸的歡心,老哥楊勇太子被廢後,登上皇位的大石頭被搬走,上任後「大頭症」發作,好大喜功,橫徵暴斂,民不聊生,烽火四起,馬騜該不會步上楊廣的後塵?


楊廣快完蛋時,曾很自戀地引鏡自照,對蕭后和臣下說:「好頭頸,誰當斫之!」曾經讓隨扈梳頭的馬騜會如何呢?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