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金小刀下台,宣告kmt削藩的失敗?


[在1月18日晚間傳出馬騜的密友兼愛將金小刀下台了,連筆者心理也沒有準備,只是聽到郝少帥的愛將,那個曰「我們要愛花博、愛台北、愛台灣」的李永萍說:『全是因為他做人失敗』,這話聽起來,金李二人仇還真是結的深!看來金溥聰突然辭掉KMT黨秘書長一職,可能KMT黨內,額手稱慶的人不少,居然連馬系政治人物都沒有出來緩頰的?!該不是馬騜被逼宮?雖說金是馬的最愛,少了黨職的金小刀,KMT的諸侯們,誰還會鳥他?]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金小刀下台,宣告kmt削藩的失敗?

瞭解KMT政治生態的,都知道KMT政治核心可是外省權貴加上地方山頭勢力的組合體,然而打從馬騜急召金小刀返台,擔任KMT秘書長以來,金小刀可是招招狠毒,除了修理親綠名嘴,官司伺候外,連KMT的地方勢力,或是KMT黨內金小刀看不順眼的,似乎就成為英金集團亟欲「削藩」的對象!這樣的政治局勢,可是南部越選越綠,而中北部,好像也只能靠「馬面」那發9mm子彈「穿透」連勝文臉頰,而才保住三都的,保住騜權的!


英金集團,向來氣焰囂張,本來,如果「削藩」成功,英金集團絕對可是KMT中唯一有勢力的集團,其他什麼連派、郝系、本土騎牆派....,能耐英金集團如何?


不過中國歷史上,削藩的例子雖然不少,成功的固有,失敗的也不少,容筆者列舉數例:


1.漢景帝納晁錯之言削藩,引發吳楚七國之亂,後來將晁錯腰斬於市,七國然不退兵,最後還是用兵討解決。

2.說「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其皇后賈南風跋扈擅權,後引發「八王之亂」,最後就五胡亂華啦!

3.明惠帝踩大臣建議削減藩王權力,引發不滿。燕王以清君側為名,進兵南京,史稱靖難!燕王也就是後來的明成祖,可是對齊泰、黃子澄等效忠於惠帝的臣屬誅殺不算,甚至對方孝孺,處「誅十族」的慘忍整肅行動!


以上都算是削藩失敗,下場都很慘,不知英金集團對KMT諸侯的削藩算哪一種?不過有個成功的例子,那就是清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成功地削三蕃,歷時數年才把吳三桂、耿精忠、尚可喜的勢力都幹掉,或許正是愛新覺羅成功範例,深深地鼓動馬騜與金小刀吧?值得一提的,當時在台灣的鄭氏東寧王國,如果沒有跟三藩攪和在一起,滿清哪會想到台灣?


以金小刀文宣為主的英金集團治國模式,可能馬上丕變,接下來的KMT黨內局勢發展,可是精彩可期,哪是精彩一百而已?應該是精彩633吧?!

延展閱讀




[金溥聰惹爭議都是為了馬英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sMrv8-7wxQ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