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NCC把年代綜合台撤照,小心言論自由!


[圖取於自由之家官網http://www.freedomhouse.org/uploads/fiw10/FIW_2010_Map_Asia-Pacific.pdf 。先Refresh一下,年初自由之家發佈「二○一○年世界各國新聞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的名次又滑落了,從前年的亞洲第一、全球第32名,到去年亞洲第二、全球第34,今年則跌為亞太第8、全球第47。一個電視媒體,如「年代綜合」如果被NCC撤照,這會是小事嗎?所謂「節目廣告化」就可以撤照,改天找個其他理由,是不是也可以把三立、民視、自由時報這些洪姓女立委口中的「三明治」媒體也撤照?]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NCC把年代綜合台撤照,小心言論自由!

馬騜曾經在2008年年底在給國際NGO無疆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秘書長Jean-François Julliard的回信寫道:『政府絕不控制、干涉媒體活動。中華民國政府明白媒體自由對民主制度的重要性。台灣執政黨及反對黨堅決支持賦予人民自由的權利』!這話現在還有人相信嗎?


除了無疆界記者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也對馬政權在戕害言論自由上的行徑,特別是關於「公共電視」、中央社上的介入,甚至連旺旺報的惡行,都有所著墨!要說「馬上,台灣就成為國際人權NGO關注的對象」,還真是恰如其分的描述!


打從扁第二任執政時,還真不知道是哪些人的餿主意,弄出一個叫NCC的組織,也讓DPP在媒體戰爭上全面棄守,這個政府組織,在藍控制立法機關的情況下,其實在扁執政期間,就成為一頭奇怪的怪獸,現在到了馬騜年間,這NCC會成為什麼模樣?


用個「節目廣告化」、「節目的首播率不到四成」就可以把年代綜合台撤照,在馬政權置入性行銷這麼嚴重的媒體生態下,有聽到NCC放個屁嗎?台灣的電視台有哪幾台節目的首播率達四成?這恐怕不多!馬騜當然說,他不干預NCC的,當初法官周占春不過在「二次金改」一審判無罪,馬騜怎麼說?所謂要符合期待?後來扁珍在龍潭購地案就火速三審定驗,這不算干預?原來找個理由,要把電視台撤照,真是符合馬騜的期待?以後也可如法炮製,來整肅不聽話的媒體?所以就說不干預?


NCC把年代綜合台撤照,這不正是釋出吞噬言論自由的惡靈?這不是霸凌電視台?霸凌台灣的言論自由?面對這樣的怪獸,台灣人你能怎麼樣?吞下去嗎?咀嚼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的詩,好好細細思量吧!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當納粹抓共產黨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當社會民主黨被關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社會民主黨。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當工會幹部被抓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當猶太人被抓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當我被抓時,已經再也沒有人可以抗議的。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