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誰的平均月薪4萬4453元?


[看看這一百萬元面額的本票!1949年6月15日一紙命令明訂四萬元舊台幣換1元新台幣,在兌換之前,要說台灣人的月薪平均會沒有超過4萬4453元?怎麼可能?在2010年的馬政權居然可以把平均月薪拼到4萬4453元,不少人感到似乎是虛擬的,就好像是之前二代健保的「虛擬所得」一樣虛擬?不過這可是馬政權官員劉憶如說的,數字好像也不是假的,就算是大部分台灣國民感覺是虛擬的,誰又能證明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誰的平均月薪4萬4453元?

馬政權的「數字管理」能力越來越好,像是五都選前馬騜自己說,「國民平均年所得GNP美金一萬九」,種數字雖然就算是真,一經馬嘴吐出,就被DPP小英吐嘈「是因為美金貶值了」,後來雖然因北朝鮮砲擊,美金一度小漲,後來還是一直跌,仔細檢視匯率變化,最近1年台幣相對美金升值8.36%,最近3個月台幣升值6.18%!要說KMT因馬騜這個「亮麗」數字而贏了三都,大概也沒有人會相信!


美金貶值大家都知道,別說國民平均年所得GNP美金一萬九,繼續這樣下去,平均GNP美金二萬都不是問題!可能是有鑑於馬騜公信力低落,發表這數字還是找其他人比較好,或許根據此故?在12月16日就由馬政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放話,居然捨美金而用台幣算,說什麼根據經建會最新估算,今年全年的平均薪資將達4萬4453元新台幣,還比金融海嘯前平均增加29元云云(不是四萬元換1元的舊台幣嘔)。老實說,當筆者看到這數字時,可是一點都不懷疑,絕對不會依感覺就說是虛擬的,而是找尋這個數字形成的可能原因!


一種可能,就不免想到維基解密wikileaks所說的,中國的GDP數字是假造的,馬政權凡事中國好,這該不會是跟中國學吧?


如果先不考慮金融海嘯的影響,這個增加29元有無可能?當然有!就算是台灣人在台灣薪水普遍下降,大學生畢業生就只有22k,一旦中國台商賺了錢,根據台灣目前GDP的計算方式,『只要企業帳上認列、不必匯回,也計入台灣的GDP。簡單來說,就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三角貿易淨匯入(毛利)都可算入。這部分已是近幾年來官方美化經濟成長的魔幻數字』!這種計算方式,會有多魔幻?


以這種計算方式,別說用新台幣算,就算是用購買力平價PPP,那怕是如現在萬物齊漲,也一定創新高,數字一個比一個好!感謝噗友「閒閒噗一下」指出這個報導:『預測台灣今年將升至34,743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同時首度超越日本的33,828美元』!看來馬政權還真不只是「超英趕美」而已,「數字管理」到如此超凡入聖,還真不是「了不起」三字所能形容!


至於有網友還是不相信平均月薪4萬4453元的數字,還反駁說,「不可能,受訪民眾X分之X月薪少於四萬四」!其實在一個貧富差距日趨嚴重的社會,許多有錢人資產不在台灣的,甚至台商、台幹拿到錢,也就在中國消費的,光是算平均有什麼意義呢?郭鴻海如果總部還設在台灣,在中國錢賺多一點,平均不就多了?收入後50%與前50%的分野數字,即所謂的「中位數」可是遠低於平均值4萬4453!


平均月薪4萬4453元虛不虛擬?筆者在沒找到證據前,不敢妄下斷言,但這個數字魔幻如此,還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