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鄭弘儀的X「您」娘之說,與月補中生3萬


[2008大選之際,馬騜曾說出「幹的要死」的話語,相對媒體當時對莊國榮的「干女兒」事件的處理,明顯是不符比例的。然而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在2010年11月7日晚上,於台中的活動上,在抨擊馬政權要每月補助中國留學生3萬一事,說了一句台灣國罵「x您娘」,在隔天的新聞,馬上成為水果報的頭條。然而筆者看了這則報導後,腦海中竟然閃過電影「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一句「我操你媽的台北」砸吉他的畫面。這不都是弱勢者用粗話表達了心中最深沈的抗議?]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鄭弘儀的X「您」娘之說,與月補中生3萬


打從共匪陳雲林來台後,唱作俱佳,簡直是顛覆過去KMT反共教育對共匪刻板的描述印象,原來共匪是這樣能說善道,也沒有一路罵台灣人為「台巴子」。在馬陳會中,陳匪就以「您」來稱呼馬騜,從此,筆者就不再以「您」當成第二人稱的尊稱,這個「您」字不是要特別保留給馬騜?


老實說,台灣人說話用字也多文雅,好像特別喜愛「形象好」的人,這幾年來,也較少機會有聽到有人說粗話,以這個面向來看,台灣好像真是文明進步。筆者過去在德國的例子,幾乎聽到天天有人罵粗話,什麼"Scheisse"(帶賽的「賽」)天天聽到,或是"Archloch"(屁眼混蛋)也聽過,像是曾任德國外交部長綠黨的Joschka Fischer在還是在野國會議員時,就很不客氣地罵了一句"Herr Präsident, Sie sind ein Arschloch"(總統先生,您是個屁眼)!這跟宋楚瑜罵「混蛋」,不是都在同一個層次?


在2008大選時KMT以「他,馬的」、「草枝擺」來當作競選文宣口號,連馬騜也說「幹的要死」,雖然媒體有報導,相對於莊國榮的「干女兒」爆粗口一事的處理,明顯是不對稱的。


馬騜上台後,全面的傾中媚共,甚至對中國人、台灣人在政策上的等差待遇,在民間,套句馬騜自己的粗話,早就是「幹的要死」。鄭弘儀在抨擊馬騜的政策,據水果報的描述『他(指馬xx)就要補助一個月三萬元。」鄭弘儀停頓數秒後說:「那叫做『幹你娘』!」...台灣現在若遇到主權問題,馬xx一副就像『龜兒子』!他把民進黨當敵人,把共產黨當朋友』!鄭弘宜所陳述的,除了三字經外,哪個不是事實?


老實說,鄭問候馬騜母親的話,確實是粗話,這跟海角七號開頭阿嘉那句台詞,或是蔣介石用浙江話說「娘希匹」,都是同一個等級,絕對不會因語言之別,有所程度的區別。而「龜兒子」一詞,根據筆者搜尋Google所得到的解釋,原來是一句四川話,原意也不是罵人的話。如果鄭不如是說,媒體可能會再關注中國研究生來台可獲3萬元補助的事?鄭沒說的,筆者再幫他補充,來台的中國青年藝術家、作家,每月可獲得政府補助六萬三千元的生活費!台灣人,你知道這事,還會氣定神閒?還要顧及形象?連句重一點的話都說不出口?


反觀,范蘭欽把台灣罵成鬼島,說台灣人是「台巴子」的,又有多少台灣人是不在乎?或者是願意唾面自乾?「巴子」一詞源自中國東北,原意是女性生殖姓,想想這話有多鄙視台灣人?


至於前一陣子中國客在蘇花公路出事,馬騜的第一師爺陳長文就說要「國賠」中國客,後來馬政權的官員,可是什麼嘴臉?


馬政權的倒行逆施,或是郝少帥的140億天價花博,炒作幾天鄭弘儀的X「您」娘之說,就能化解?那台灣人還真是會被人瞧不起



延展閱讀



[馬英九:幹得要死(主播:趙心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vUnc9q3NQ ]

[「征戰百場,改變台中」鄭弘儀演講[上半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lnCY3_8Bc 注意7分18秒]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紅軍 提到...

大陸留學生:校長早上好,我叫「紅軍」;毛主席的紅衛兵的「紅」,準備隨時解放台灣人民解放軍的「軍」,來自祖國,和毛主席同樣是唬爛(湖南)人,統台先鋒,我是準備來要讓台灣「流血」的中國「留學」生....。
校長:嗯~很好,歡迎來到台灣,我們馬統先生會每個月補助你3萬元台幣。
大陸留學生:(哈~這真正是號呆ㄟ呆丸朗啦!哈哈哈..............)

大陸藝術家(專業人士):馬統先生早上好,我叫「紅軍」;毛主席的紅衛兵的「紅」,準備隨時解放台灣人民解放軍的「軍」,來自祖國,和毛主席同樣是唬爛(湖南)人,統台先鋒,我是準備來要讓台灣「流血」的中國「藝術家」....。
馬統:嗯~很好,歡迎來到台灣,政府會每個月補助你6萬元台幣。
大陸藝術家:(哈~這真正是號呆ㄟ呆丸朗啦!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