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不是馬騜英文爛,而是美聯社AP問到「馬連任將政治對話」!


[美聯社訪問馬騜,還真是訪問出問題,馬居然表示,『如果他在二○一二年獲得連任,政治對話最快有可能在第二個四年任期內開始』(He suggested that those political talks could start as early as a second four-year term if he wins re-election in 2012)!這段文字即使馬騜都用盡力氣想「更正」掉,還是出現在最新版美聯社的報導中,這段話就是馬騜要做的。至於美聯社記者Wally Santana所拍下的這張馬騜訪問照,歪著嘴說話,手指的狀態不怪怪的?大尺寸原圖請見此。]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不是馬騜英文爛,而是美聯社AP問到「馬連任將政治對話」!


雖然有人質疑馬騜的英語不好,老是在外媒專訪時,不小心說出心裡話,然而即使是長期居住在英語系國家的,擁有美國籍的,英語說得比馬騜差的,還是大有人在。其實不是馬騜的英語爛,而是他的英語沒有好到,可以像用北京話、台語吐出像633那樣的象牙罷了!對於這點,其實台灣人應該要慶幸才是!


在美聯社Taiwan's Ma moves ahead with China(台灣的馬跟中國一同前進)的專訪報導中,還真是問道馬騜真心想要的,即使把「準備好(is ready to)進行政治對話」改為「不排除(is open to)」那又如何呢?美聯社還保留關鍵的字樣:those political talks could start as early as a second four-year term if he wins re-election in 2012.(如果他在二○一二年獲得連任,政治對話最快有可能在第二個四年任期內開始)


其實筆者早在前文「
不值得罵?馬統可是超凡入聖!」就指出,『幾乎全國共識是認為This Man是無能冷酷。不過在於實踐乃父遺願「化獨漸統」可是超凡入聖,還有任何人能比他做得更好嗎?絕對不會一句自謙「我承認在這方面我很無能」所能抹煞的。』就算把所謂的時間表拿掉、is ready to改為is open to,還是無損於馬騜的既定目標!其實連馬騜的首席法律師爺ROC紅十字總會會長陳長文大律師,都開始對「馬胡會」說三道四了,馬騜都說「慎重考慮」,還有人是以為馬騜只想跟胡錦濤閒話家常而已?


至於馬騜的經典名言
"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美國人為台灣而戰」,也不是什麼口誤。從2006年馬接受BBC的HARDtalk節目主持人Stephen Sackur訪問開始,馬不是一直用英文在表達他真正的意圖嗎?這還不明白嗎?


馬騜用英語說,就是說給國際人士聽,有包含一些他可能騙不了的台灣人在內,馬騜的訊息表達很清楚,英語雖然說得有Accent,但總是能忠實地表達心中的意念,一個中國人能說出這樣的英文,侃侃而談的,可能許多英文老師都無法如此了,還能說不好嗎?


重點不是英文爛,而是美聯社AP真正問到問題的核心。馬如連任將與中國政治對話,這意味著什麼?


延展閱讀




[馬更正美聯專訪 綠:說出心裡話-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q10bSqSsU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