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17k保驐位?


[驐的口才簡直是舌燦蓮花,嘴泡功夫無人能敵,如果當名嘴應該是第一名,前幾日時,驐曾言:「無薪假的發明應該可得諾貝爾獎」可是引起公憤,被迫道歉,嘴泡厲害,形同在傷口撒鹽。然而帶頭拉低薪資水準,罪過更大!哪知道,驐團隊現在又play起17k的「立即訓用計畫」,這可是把以前上官鼎的「德政」22k方案硬是比下去!]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17k保驐位?


過去上官鼎當行政院長時,世界金融風暴,業界搞出什麼「無薪假」的名堂,而當時的九劉政權也推出有所謂22k的方案,害得社會新鮮人起薪嚴重倒退,網路上罵得兇,什麼「其無後乎」的罵名都出來。其實上官鼎怎麼會沒後代,這種罵法,顯然不對,反而是「其吳後乎」,還真是一語道破驐繼任行政院長的事實。驐上任後,嘴泡的本領是要比寫武俠小說的上官鼎強上許多,最經典的,就是「無薪假的發明應該可得諾貝爾獎」,不過驐就算是舌燦蓮花,許多人還是記得驐說
出年底失業率不壓到5%就要辭去行政院長寶座的承諾,為此,所屬單位當然戮力以付,尤其是勞委會是當然要做出成績。


2010-9-7的自由時報報導,『勞委會昨宣布啟動「立即訓用計畫」,計畫動用一億元預算,輔導五千名失業者與社會新鮮人,接受企業訓練任用,勞工受訓期間可領一七二八○元津貼,企業只需自付五千餘元 』!原來除了嘴破的功夫勝過上官鼎,驐的「17k」也是把上官鼎的「22k」硬是給比下去。而這所謂的「立即訓用計畫」可是『申請補助期限只到年底 』,這時間點真是恰到好處,透過這計畫,失業率壓到5%以下,展現良好的數字,怎麼會有問題?除非到年底發生什麼新的經濟風暴,否則驐的寶座還真是保得穩穩的。


曾經說「
嫌兩萬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就表示,「日前調查七八三家廠商,發現缺工一萬多人」。如果屬實,既然是缺工,又何必搞出這個17k的「立即訓用計畫」?職缺真有這麼多?不趕快僱人?難道這個訊息是假的?play 17K的目的是什麼?難道只為保住驐的寶座?其結果?用一億元繼續嚴重打壓台灣就業薪資?這樣可以節省資本家多少支出?還是因應ECFA實施,要先讓國人習慣於低收入的薪資水準?用這區區的一億元,不!應該說是人民辛苦納稅錢的其中一億,就能成就多方的目標,上官鼎真是不如驐!


其實以馬政權主計單位所作出的數字,在七月份失業率可是5.20%,失業人口57萬8千,再減少個兩萬失業人口,失業率馬上低於5%,馬上就沒問題,何必再來創造17k的計畫?勞委會的某未婚官員不怕被罵「其無後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