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蠻幹到底的縣太爺?


[不得不承認苗栗縣太爺劉政鴻實在是個人才,在717前可以牽拖到阿扁,現在還可以大剌剌地說:「因為蔡英文來了,要利用這24戶農民,做為選舉的跳板,所以我才開始反擊」!聽到這種話,如果不知道事情原委的,還真以為717夜宿凱道是DPP主席蔡英文發動的?還真是厲害,劉縣太爺一下子把層次拉高,把矛頭直指反對黨黨主席,企圖搞成藍綠對抗,這種作為還真是政治天才才做的出來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蠻幹到底的縣太爺?


要說717夜宿凱道沒有效果也不盡然,因為這種活動,先生府也不得不接見12位抗議代表,
夜宿一整晚換到五分鐘,而馬騜在府內,不親自接見,就派個不知是幾品的公共事務部主任敷衍一下,這種作為勢必要付出政治代價的,會有多大?有賴台灣人民覺醒的程度。誠然碰到這種事,身為最高行政機關首長的義驐吳當然要負責協調,光靠嘴皮子好像不太夠,起碼說出來的話,還要聽起來像是馬政權有很關心,至於能不能成,當然要看抗議代表以及劉縣太爺的態度。


以劉縣太爺的說法,「98%的地主都同意」,所剩下的就是那24戶被怪手強力徵收的,而這些被徵收的農田土地,原本據了解是郭大晉商有關的「新奇美電」擴廠所需,在7月12日都說「
對於竹南基地的需求不再迫切」!然而即使廠商都不要了,而怪手、推土機等重型機具,可還是在動,那這塊是誰要?劉縣太爺連CNN都不怕,有需要讓步嗎?就算義驐吳自己喬、協調,還是無解!


然而大概是劉縣太爺的手段太過粗暴,樹大招風,引起眾人的關注,原來還不只徵收大埔農地引起關注,甚至連他的
債務減少5000萬的算術問題也被關心,即使在716還打進大話新聞展現強硬態度,疑點澄清了嗎?要說讀者看了沒感想,也是很困難的!


即使在717後,旺旺媒體還是給了劉縣太爺一個發言的管道,還是態度強硬「...一切徵收經過都是合法,但還是被扭曲成縣府無所不用其極,如今他已準備提告」!然而大部分的媒體,可能看苗頭越來越不對,要求要停止徵收的呼聲,居然會出現在當初連怪首開進農田報都不報的媒體上!劉縣太爺當然只有繼續硬下去。


劉縣太爺蠻幹的精神,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這個時候不趕快把大埔事件昇高成藍綠對抗也不行了,反正以前的,就算阿扁的,現在的,就推給小英,如此雙管齊下,或許還有點機會?不過招數太老,明眼人一看,就能破解。


目前大埔的事可能還不會損及馬騜的「統治」基礎,本來馬騜的「統治」基礎是在馬迷們,這種事,對馬迷們充其量也頂多是不爽劉縣太爺而已,反正有「科學園區」的美麗名目,要唬也不是那麼困難。不過連「新奇美電」都抽腿了,這時到哪裡搬救兵?如果這把火,不慎燒到馬屁股,即使再會拍馬屁的,馬騜說不定會拿劉縣太爺來祭祭新開張的「廉政署」?


蠻幹到底的縣太爺,機會在哪裡?以馬騜凡事不敢得罪中國人的態度,這事也好辦,就看劉縣太爺的悟性啦!


延展閱讀




[大埔衝突升高 劉:蔡英文的錯-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3-om84AEk]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