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馬騜是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的巧克力?


>
[筆者也不清楚這是第幾次所謂的「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與馬騜的握手。在622當日,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受邀先生府月會中演講,竟吐出「ECFA是為台灣經濟精心調製的維他命」的驚人之語,這也難怪大前研一能多次成為馬騜的上賓,受到挺馬媒體的鍾愛,每次大前與馬見面,總是話題不斷,還能彰顯馬騜的巧克力面(Schokoladenseite),真不知能提高馬騜多少民調?大前研一難道是馬騜的巧克力?還是馬騜才是大前研一的巧克力?圖擷於央廣頁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是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的巧克力?


最高學歷為麻省理工學院核工博士的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可是知名的趨勢大師,著作很多,比較引起筆者關注的,倒不是他的所謂「M型社會」,反倒是他對中國政經觀察的一些論點,像是2001年時,大前研一可是主張「中國崩潰論」的,受到李登輝的重視,然而才不過幾年,不會是因為年輕時學習核分裂有感而發吧?每每有看法,就要有核爆石破驚天的效果?全面改變自己的觀點,所以以前說的就當成屁?在2002~2003之際,就提出「中華聯邦」,指出『提出台灣和中國會在2005年統一的說法』,並組成「中華聯邦」云云,這個預言經不起事實的驗證,結果台灣就是沒被統一,再次證明大研的說法,又是個屁?


然而大前的「中華聯邦」可是在阿扁執政第一任時出的,當時中國的江澤民還在位置上,看倌如果實在不想花錢買這種書,就看看「
博客來」是怎麼介紹的,還真是唬爛!『兩岸結合的「名義」並非最重要,但兩岸一定會很快步向統一,台灣因此得以重返國際社會;而新加坡很可能會加入中華聯邦,至於日本、韓國,為求得經濟發展,也將不得不加入中華經濟圈,亦即未來亞洲的經濟龍頭將非日本,而是中國。


細想這「名義」,不就是馬騜死也要簽的ECFA?或是蕭副過去所倡議的「一中市場」?有了馬政權,大前研一部份的預言,像是台灣被統,還可能成真勒!這也難怪,大前在2009年3月來台時,對馬騜大表推崇,說出「我給你麻生,你給我馬英九」令人噴飯的話。而所謂「ECFA是為台灣經濟精心調製的維他命」的說法,不正反應大前研一對「台灣被統」的一種殷切期望?而只要馬騜一天不倒台,大前也不必再次發表對中國的新看法,而之前的預言,也因馬騜的在位,而有機會成立?雖然日子是比他評估的要晚上許久!


至於馬政權,有外國人替他背書,當然是求之不得,像是美國參議員范士丹Feinstein女士,還有日本的大前研一。不過這些人,有的是先生在中國有龐大利益,有的則是將自己的趨勢理論全部壓寶到中國!這兩種人,哪裡會看到台灣人的利益?哪裡會認真瞭解台灣的政治經濟實況?對這些人而言,有一個符合他們價值的台灣總統,當然是求之不得,馬騜在位的價值,實在是不可言喻!

誰是誰的巧克力?就耐人詢問了!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