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沒有馬騜,CN客會這麼囂張嗎?



[細看這幅網路所流傳上海人心中的地圖,把台灣人當成「台巴子」的,如果有人行徑就如同他們所理解的「台巴子」一樣,你以為他們會客氣到什麼程度?]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沒有馬騜,CN客會這麼囂張嗎?


台灣人在台灣,不要說什麼理由敢跟警察動粗,就算是毫無威脅性的檳榔西施敢公然挑釁,都還有被值勤員警過肩摔的。像是在解嚴後不久,筆者年輕時參到加立法院的請願,只不過拉開布條,聲音大點,就被6~7名警察抬走,手臂肩膀還會痛上好幾天,要說台灣警察軟弱不執行公權力,那筆者還真不敢、也不願相信的。


然而這幾天,看到媒體上播放中國旅客,竟然在機場大廳中,摑台灣女導遊,還有跟台灣警察動手動腳的,卻不見台灣警察強悍執行公權力,還好端端地讓這群鬧事的中國旅客搭到飛機,離出台灣國門,什麼時候台灣政府開始對這群囂張的中國客如此軟弱?


要說中國旅客,風評不佳也不是什麼新聞,偏偏馬騜是把這些人當成保他政權的救命仙丹,拼經濟靠中國客,救GDP也靠中國,要炒樓也要靠中國客。雖然實質的幫助有限,大量的平價中國客還會嚇跑優質的他國旅客,整體來看,還可能敝大於利,然而在統媒的吹噓下,還真好像有那麼一回事,有的腦筋不清楚的,還真會被騙。


要說因為天候等不到飛機,就能當成撒野的理由,哪請問因冰島火山噴發而延誤的各國旅客,那天數更長,會有因為如此理由而暴動的嗎?其實中國客就算是再惡劣,在他們的自己國內,敢在光天化日下,對武警公安動手動腳嗎?或是在其他的國家,對值勤員警大吼大叫?什麼原因讓中國客敢在台灣如此撒野?要說台灣有中國旅客,最遲在阿扁時期也就有了,當時有哪個中國客敢在台灣機場大廳撒野的?


馬政權的傾中,還不是經濟上全面要「靠中國」,其實在心態上不是就是對中國卑躬屈膝嗎?這一點,不用說台灣人明白,就算是中國人不也是清清楚楚嗎?中國人根本打從心眼瞧不起馬政權,這樣的政權跟他們所扶植的傀儡政權有什麼不同?而台灣本來是有尊嚴的,也被馬政權的行徑羞辱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人家中國客還只是短期來台,拉幾包屎就走人,再狠也不過一下子,接著要來的可是各個心高氣傲的中國學生,這些人是要來好幾年,到時台灣又會被這些中國學生羞辱到什麼地步?台灣人要忍耐到什麼時候?


延展閱讀







[2010-04-23公視晚間新聞(霧鎖金門班機不飛 陸客大鬧機場)]


[失控!中國客大鬧小港機場]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