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如果捷克Škoda 算德製,那中國製的 Santana也算?!


[這是服役於納粹的德國的輕型坦克戰車Panzer 38(t),是捷克Škoda廠製作的,性能優越,還曾是德國名將Erwin Rommel隆美爾擔任第七裝甲師師長,在侵法戰爭中的主力!稍有研究的,都知道Škoda是捷克的名廠,創造不少名車,從戰車到跑車都有。就算是被後來崛起德國Volkswagen買走,還是捷克血統的!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如果捷克Škoda算德製,那中國製的Santana也算?!


許多國人對德國貨著迷,而似乎只要是打上德國製、德國設計,德制,東西都可賣得很貴。曾有人問筆者,有些車牌前面有個D是代表什麼?筆者便答:「那可不是代表「豬」,應該是頭文字D的D,是德國Deutschland的D」!似乎連車牌加個D,就不一樣,馬上吸引路人目光!


然而打從全球化之後,德國車廠也併購了不少知名的車廠,像是英國的Rolls-Royce勞斯萊斯汽車公司被德國的BMW買走,但有人會說勞斯萊斯是德國製嗎?德國福斯Volkswagen也買了捷克的
Škoda,而VW在中國也有車廠,主要是生產桑塔納(Santana),這也能算made in Germany嗎?然而德製跟德制同音卻意義不同,德製就是德國製造,德制應該可以算是德國制定?德國制的規格?如國這樣說得通,上述的車輛都是德制?!那像是美國汽車福特Ford也總不會是算是德制的吧?


要談德國製的?像是以前東德製造的拖拉比汽車Trabant,暱稱為Trabi, Trabbi ,到如今還有3萬5千輛在德國註冊,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德國貨,特點是前輪驅動車,二行程循環引擎。從1958年開始生產,一開始時的設計,以當年的水準還不算落後,到東德亡國前,30年基本上沒多大改進,期間也不是沒有改進計劃,只不過就是被官僚因預算為由否決。Trabbi曾是用來譏諷社會主義被嘲笑的對象,雖然東德亡國後曾停產多年,還是有很多粉絲,配以新的工業技術,現在又重新生產 ,不知台灣代理商有沒有興趣引進?東德亡國前出廠的,最高時數還能超過100km/h。Trabant還可以當賽車跑?有圖有真相,請看下面wiki的圖!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d/d5/Trabant_RS02%28ThKraft%29.jpg/180px-Trabant_RS02%28ThKraft%29.jpg
老實說,要筆者買台德制中國製造的Santana,還不如買台最新版的貨真價實德國製造的Trabant,只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啦。至於Škoda捷克車,一個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捷克車廠,歷史遠比德國Volkswagen來的久,所累積的工業技術不斷精進,想必應該也不差才是!但有必要強調是「德制」嗎?


PS. 中國吉利買下瑞典VOLVO,以後就多注意點!


延展閱讀






[感謝噗友Richard-貓主席提供youtube影片!原來是「德制經典」!!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Tuk2WoYcI]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