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馬騜肖想北韓再救KMT第2次?


[NASA的亞洲夜間空照圖,朝鮮人民共和國可是一片漆黑!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肖想北韓再救KMT第2次?


馬英九總統昨晚八點結束南太平「太誼專案」訪問返台,宣布此行是「活路外交」的最佳證明。不過,馬英九訪問帛琉時卻遇南韓軍艦沉沒事件,首度在海外宣布啟動國安機制外;驚爆十五小時,台帛熱線不斷,層峰緊急召開三次國安會議。取自KMT黨報中央日報2010-03-28 10:59:06


仔細看,這可是kmt黨報中央日報登的,可不是什麼水果、自由登的,可信度相該很高吧?結果事隔多天後,據傳出另一則報導『高華柱否認韓艦沉沒啟動國安』,到底馬騜所自豪的「國安」會議,15小時開三次,啟動國安機制原來是假的?原來有沒有啟動國安機制,馬騜說的不算,國防部長說的才算?這次該不是自由時報搶先報,其他報紙才跟進?反正馬騜什麼事都要看報紙才知道,報紙說他啟動國安機制,也應該是事實吧?


其實馬有沒有啟動國安機制,好像也沒有很重要,畢竟生活在一個柔性獨裁家當權的國家,記憶力太好是有害的。如果算有啟動,還開了三次小型國安會議,算是比南朝鮮還多開一次,馬騜也展現大驚小怪、見獵欣喜的卓越領導力,該享有的credit也有了,不會因為幾篇不對胃的評論,就讓國防部長高華柱出面否認,企圖清除國人這幾天暫存在memory中的資料,來彰顯馬騜英明的領導?


另外一種可能,如果根本沒啟動國安機制,只是「疑似」啟開而已,其實幾天都過了,誰還記得?這時讓國防部長否認,不是再強話人民對此事的記憶,反而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效應!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馬騜至少是「疑似」啟動國安機制,並在15小時內召開「小型」三次國安會議,有誰不同意這種說法?筆者好奇的是,馬騜似乎比南韓還著急,急到令人不可思議,不會是一廂情願認為是北韓要發動戰爭?


其實在馬騜最近對ECFA的談話,就比台灣比做北韓,這在最近馬政權的ECFA廣告竟成為主軸,看來無所不用旗及地消費北韓,可能是馬騜的新招!其實稍微對歷史有研究的,都知道,1950北韓金日成發動韓戰,其實是救了當時風雨飄搖的KMT蔣政權,享當初美國總統杜魯門可是恨痛極了蔣政權,還說:『
他們是賊,該死的每一個人都是,美國給蔣介石的數十億美元,他們就偷了七億五千萬,他們偷了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有一些也在紐約...』()!如果不是朝鮮半島有異,美國可能再次協防蔣政權嗎?


有一段在筆者前文「如果當初老蔣贊成,中華台灣共和國(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成立...」就引述的文字,不可不知!在1950年3月13日之際KMT政權風雨飄搖,連蔣介石都說: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當時韓戰還沒爆發,連老蔣都認為大勢已去,短短的幾句話,就出現數次「亡國」、「滅亡」的字樣。然而3個月不到,1950年6月25日,北韓人民軍越過分隔南北韓的北緯38度線,算是金日成救了蔣介石!KMT的政權算是被北朝鮮救了一次。


也許馬騜熟知這段歷史,對北韓念念不忘,同時馬騜也跟姓「金」得很投緣,或許基於各種因素,也希望金日成的兒子金正日兼繼承人能夠也來救馬騜?從這個歷史脈絡去理解騜為何連開三次國安會議,就十分自然而甚至是合情合理了。其實如果ECFA真如馬騜所說那麼好,何不如送給北韓去救救北韓經濟?也算是對金氏朝鮮政權的回報之恩!


然而北韓會再救KMT第二次嗎?想想就好,不要太認真!


延展閱讀






[韓艦黃海爆炸馬的啟動國安機制?馬的幼稚可笑政府不只無能還會早洩youtube by Dulan9]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