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雜談Google退出CN、曹興誠法庭拂袖而去!

google cn
[當初傳出google要退出CN時,筆者就手癢用Google.cn去搜尋「台獨」,還查到「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上面還有『马英九是不是“变相台独分子”』的文,打從Google真的退出中國,轉到hk,這樣的搜尋畫面,還真是彌足珍貴!]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雜談Google退出CN、曹興誠法庭拂袖而去!


宣稱Don't be evil不做惡的Google退出中國了,而錢進中國的曹興誠也在法庭中拂袖而去,都是走人,卻意義大不同!


態勢上,Google是以捍衛網路言論自由而去,生意做不下去,卻留下美名。加上中國媒體把Google抹成美帝,抹成是文化侵略,一點好話也不留,這可是捧了Google!而Google也是硬的很,走人就走人,把Google.cn的搜尋,全轉到Google.hk。


談到hk老實說,共產黨還願意保留點自由給香港人,不是就為台灣作為統戰的樣本,好讓那些對共產黨看不清的,還以為就算台灣被統,最差也不過跟香港一樣。其實沒有獨立的台灣,不但中國不會對台灣「讓利」,連香港的一丁點的「自由」都會被中國收回!到時恐怕連Google.tw都難保了!在許多中國人的心中,范蘭欽GGY說的露骨,台灣人不過是「台巴子」,所謂「我們是兄弟」那要騙誰啊?


在台灣,其實是也不乏寧願為自己私利,或是滿足自己虛幻的「大中華民族」主義,把自身的發展可能,全放在中國。政治上,馬騜大概算是後者,而他所用的人,則是兩者皆有之。在工商業界,有的唯利是圖,所謂商人無祖國,有的在2000年DPP位執政前,就說DPP「反商」,後來還說什麼,為了他們的「全球布局」,說穿了,不就是資金、技術、Know how...進駐中國?政府政策要如何如何,在關稅上,以前有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有時應付稅款還是負的,現在又有KMT要力推的產創條例,光是這樣,有的商人還是覺得不夠爽?不滿意?而偏偏這些商人到了中國,又成了乖乖的繳稅大戶,有聽過他們對中國政權指指點點的嗎?


商人的利益可以凌駕全民的利益嗎?政客還可以用選票制裁,商人有的不玩了,像是王又增溜到美國,有美國籍的太太可以靠,你能怎樣?當然政客沒有商人的政治獻金,有的根本就玩不下去!


高等法院3月23日審理和艦案更一審,曹興誠嗆法院「博歹儌」,當庭連袂拂袖離庭,囂張如此,居然當庭的女法官林恆吉未加制止!眾所皆知,曹興誠不但做生意不安份,還喜歡對政治事務說三道四,像是什麼「兩岸和平共處法」,儼然就是政治幫閑,中國共產黨的馬前卒,加上什麼旺旺媒體推波助瀾,說出來,還真是令人噴飯不已!


看到國際企業Google如此有guts,而享盡台灣這麼多好處的商人,有的還居然還嫌不夠,更令人噴飯的,有的一點好處也沒撈到,還可能是潛在的受害者,居然還替這些商人讚聲!


93%的台灣人憂慮貧富差距日益嚴重,而這當中卻是很吊詭的,還有支持ECFA的,跟這些人談普世價值,人權、民主、自由、法治,有時還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延展閱讀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