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選出This Man是台灣的災難?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選出This Man是台灣的災難?


記得莫拉克颱風過後不久,有個年輕人對筆者說:『台灣的災難夠多了,希望不要再有颱風、地震』!這是一個年輕人在目睹了許多驚心動魄的災情報導後的主觀願望,然而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因素,就註定會有不斷地天災發生,只要人還在台灣,能怎麼躲?除了天災,台灣也不乏人禍,遠古的不說,在二次大戰前後,美國丟了兩顆原子彈在日本,更具災難性的,卻是把蔣介石這個獨夫丟到台灣來,這個災難是一直到今天都還沒結束!


獨夫死了,獨夫之子也死了,連獨夫帶領的政黨,都一度被拉下台。本來台灣人是有可能擺脫這個災難,奈何765萬人選出一個比蔣介石更具災難性的人物,蔣至少是反共到底的,This Man呢?時至今日,大部分對政治稍有見識的是把他看成無能之輩,包括藍營的名嘴在內。在有中國這個惡鄰的台灣,選出個無能之輩,其實就是場災難。從八八風災的處置、美牛案、地制法(還是帝制法的)、ECFA、台灣財政的敗壞等來看,那一件事,不是災難?災難導源於This Man的無能,也導源於This Man的對人民無心、對於中國那種莫以名之的認同、以及不在乎人民的恣意而為。


許多人喜歡把無能之輩與阿斗跟晉惠帝相比,然而阿斗還會任用賢能者如諸葛亮,晉惠帝也不過是個被架空的皇帝,留下「
何不食肉糜」的千古名句,This Man的「看報紙才知道」、「我把你當人看」「我哪裡賣台」...一大堆,簡直是罄竹難書,最近還有16字箴言『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這些會不傳頌千古?This Man身旁的,如金小刀、蘇起、意驐吳、薑餅坤、上官鼎...,哪個算賢者?


看到描寫228的文字,雖然談到台灣人民在228前普遍覺醒,然而當時的台灣精英卻還會相信陳儀的承諾,最後KMT武力鎮壓,一個世代的台灣精英被殺的光光的!六十多年過了,經過長期KMT黨國的洗腦教育下,筆者不知道台灣人民何時才會普遍覺醒?覺嗎醒後,還來得及嗎?


延展閱讀

Hi 發現有 個腳印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快噗快噗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