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䮘騜弟與「馬監」察院

Photobucket
[雖然許多罕見漢字都可以在這個CJK utf8對照表找到,像是「䭽」就唸作「群」,但不是全部都有,像是「馬監」筆者找不到Photobucket,但這個漢字可是教育部異體字典有收錄的(此文請用firefox瀏覽,方可見罕見字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䮘騜弟與「馬監」察院


這兩天的時事發展讓筆者想到一個人和一個機構,一個嘛就是所謂的「䮘騜弟」也有人說是「馬弟」,將來會不會變成「鍠」?就不得而知了。另一個則是平時不管人民小屁屁的,卻在「帝制法」藍營強行闖關成功後,騜威得以貫徹下,再來錦上添花,以8:3的通過彈劾陳聰明的「馬監」察院。本文僅就文字上說明,無涉政論。


像是䮘Photobucket「=馬+兒」,從字面看,就知道是「小馬」之義,讀音就是「兒皇帝」的「兒」,也可念成「尼」。擺在騜的前面,就變成「䮘騜」,眾所皆知騜有個綽號叫「小馬哥」,以「䮘騜」稱之,實在是「發乎心,止乎禮義」,無須想歪。至於「䮘騜弟」是誰?當然是騜的弟弟,一說是號稱前清遺族愛新覺羅氏。另一說則是採噗友阿肥肥之說,即"Back to the Future"的主人翁「馬弟」Marty,人家可是有影片有真相


Photobucket「=馬+監」,這確實是有此字,意義是「馬走貌」,讀音唸作「構陷」的「陷」,而「馬監」察院這幾個字合起來當然就是指騜的某機構,替馬奔走,替馬辦事的,有錯也一定牽牽牽牽成到阿扁的錯,人家「扁維拉」也不是浪得虛名的,不然呢?


看到好幾罕用漢字都進入ppt的前十名漢字,如騜、驐、鷌、馽,都跟馬有關,看來筆者還是得找時間多來說文解字,來體會漢字的奧妙!


延展閱讀



Spieler fragtPhotobucket 騜弟是誰?
Jan 19, 2010 - 10:51AM
11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台灣最大的BBS- PTT 八卦板票選2010代表性的字 youtube by mini16888]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