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Google退出中國的雜談

Photobucket
[不是筆者愛找碴,總覺得有些事要可以試的,就試。順手用Google.com搜尋一下「六四」的圖片,所得到得結果就如上,跟用Google.tw搜尋的結果,得到一堆血腥圖片是大不同的。除了試Google,筆者也試了「適合中國國情」、在中國市場市占率七成的「百度」Baidu,結果更是離譜!]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Google退出中國的雜談


Google[Google退出中國]

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網路言論自由、也沒有什麼智慧財產的觀念的國度。在這種國度,山寨版商品充斥,禁忌一大堆,動則得咎,在強調「知識經濟」的企業,會能有什麼吸引力?除了聲稱不為惡(Don't be evil)的Google要退出中國市場,也傳出不願順從中國規範,不願交出程式碼、晶片藍圖的德國的高科技業,也考慮要退出中國市場。



原來中國『
要求科技公司提交專利技術,以符合資訊安全產品的強制認證制度(Chinese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規定,否則無法在中國生產』(自由2010-1-17)!而這個規範當然不會是只針對德國吧?而是對所有的外商!那台商不用交出程式碼、晶片藍圖嗎?想到此,頭皮馬上發毛!


像是程式碼、晶片藍圖不是商業機密嗎?現在的很多spy就是要偷取這種智慧財產,以節省數年的研發時間。中國的這招連養spy的錢都可以省了,反正進出中國的外商,都要一切透明公開,等到過一陣子,中國馬上就有山寨版,到那時這些投資中國的外商還吃什麼?江陳會了四次,也簽訂了諸多的「兩岸XX協議」,馬騜也急著要簽ECFA,這些舉措,不是要把台商都趕到中國市場嗎?


過去在阿扁還在執政時,時傳出中國台商被坑,有的還震動台灣社會,像是新光在北京的經營權被奪,但是馬騜坐上大位後,這類的消息,似乎被報導的少了,不會是被「河蟹」掉了吧?!


Google退出中國市場,德國高科技業也打算退出中國市場,而中國人不是也以他們自己的山寨版商品為榮?其他國度的人,何必提供中國Know how?看到馬政權拼經濟的唯一良策就是靠中國,一心要把台灣鎖死在中國。當台灣產業的know how都告訴中國後,台灣還剩什麼?


台灣人還有多久能用沒有關鍵字過濾的Google?


延展閱讀


哈囉 你是第 人看到此噗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