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駁王建煊的「漢人聰明」種族優越論

Photobucket
[王建煊把他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什麼「我們漢人來了以後,我們很聰明,我們人多,現在讓他們處於一個弱勢的階層」!這種言論會適當?會沒有種族歧視?]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駁王建煊的「漢人聰明」種族優越言論

出生於中國內陸安徽合肥、身為監察院長院長的王小弟,除了會拍馬騜馬屁外,還不時亂說話,像是之前的「小屁屁」、「馬該得諾貝爾和平獎」、「馬不會當街脫褲子」等非常失格的話,都還是猶言在耳。2010年1月8日居然在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研討會,說出更為不當的話。先是說強壯的貓幾十年抓不到老鼠,是把原住民比成貓嗎?然後話鋒一轉,竟然說出「我們漢人來了以後,我們很聰明,我們人多,現在讓他們處於一個弱勢的階層」這種的話。


雖然筆者無法肯定王是否為純粹的漢人,但是在DNA上,應該算是內陸中國人。王說這種話,十足的大漢沙文主義,一副漢族自我優越的言論,台灣人誰聽了會舒服?會說出這種言論的,潛意識中會沒有歧視其他民族的意味?


以DNA論,台灣人是與中國人大不同的。大部分的台灣人,如Holo、Hakka其實都有平埔的血統,相當比例的是「漢化」的平埔族。在馬偕紀念醫院輸血醫學研究室主任林媽利教授的文「再談85%台灣人帶原住民的基因」,就指出85%的台灣人帶有原住民的DNA,甚至「
推測台灣人將有90%以上的人帶有越族的基因」,怎麼算,所謂的漢人,或是內陸中國人,在台灣人的比例能有多高?王小弟所謂的「漢人人多」在台灣的人口結構,根本是不成立的,顯示王對台灣認知是謬誤的!然而這樣錯誤的認知,卻存在於不少受KMT黨國大中國洗腦教育的人們腦中。


除了王小弟的認知謬誤外,所謂「漢人聰明」的言論,有任何依據?是神學的依據?還是意識形態上的?任何這種我族優越的言論,除了種族主義者的偽科學外,還能有什麼依據?


在2008大選前,馬對前來請願的原住民說「
把你們當人看」!拍馬屁冠軍的王小弟,果然不遑多讓,也說出類似的種族歧視言論!難不成台灣是群范蘭欽在治國?想了半天,王小弟說的也可能是未來式,不是有個高希均的,同為中國人1949年來台移民的,表示有中國大學生同學,台生不敢打瞌睡嗎?等到台灣跟中國簽了ECFA、簽了所謂的和平協議,大批中國人湧進台灣,那時把王小弟的話語稍微修改:「我們中國人來了以後,我們很聰明,我們人多(13億不多嗎?)現在讓他們(台灣人)處於一個弱勢的階層」!或許才是他們心中想的?


延展閱讀

冰友美眉1 嘿 發現有 個腳印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快噗快噗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