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Dubai杜拜能,誰說台灣不能?


[杜拜世界島Dubaiworld的空照圖,圖取於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Dubaiworld.jpg]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Dubai杜拜能,誰說台灣不能?


老實說,像筆者這種平日不太看一些所謂胸懷天下,又有遠見的雜誌、電視節目的,正是統派名嘴所謂「二高一低」的,連口都還沒開,人家都覺得粗鄙的不得了。從幾天前傳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的杜拜Dubai陷入債信危機,阿佈達比積極金援,甚至有人寫文也開始打歪主義了?筆者才熊熊想到,原來借錢要還,人家幫忙還債,會沒有目的嗎?


三、四年前,台灣的胸懷天下,又有遠見的雜誌、電視節目開始吹捧杜拜的好,什麼Dubai DO BUY the world 全球必修杜拜學」、「全球杜拜、新城市典範 」、「杜拜能,台灣為什麼不能?...簡直是找到全世界經濟發展的新典範,可是筆者當時就算是有印象,也就聽聽,算是增廣見聞而已,倒是在海中建造世界島、棕櫚群島,筆者還因為日益海平面上升的問題,還憂心這海中人工島如何下去?要如何填補海沙等問題,只是怕被人指責「唱衰人家」,就不敢提出。


台灣的經濟發展,當然是跟杜拜很不一樣。特別是從馬騜執政以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建設進行,乍看之下,似乎杜拜能,台灣就是不能,唯一能的,就是馬政權也能大量舉債,像是發消費券、擴大內需,膨脹性的編預算、離譜的高估GDP成長,結果是負的,絕對值還不小。KMT主政下的工程好像不能說不合法,但又特別的貴,像是常出包的詐胡捷運,後改名為文湖,也叫「碰碰胡」的,原本預算374億,就追加到660,後來修理追加的費用又是億來億去。13億的貓纜還擺在那裡,甚至中山高五楊高架段鑲金 40公里882億。台灣的馬政權債務19.7兆每人背86萬元,而馬政權有絲毫開始關心財政平衡的問題嗎?筆者當然不能說沒有,在對富人減稅之餘,像是已經漲了又要漲的健保費、油費...,巨量開罰的交通違規罰單,錢!錢!錢!都是人民的錢,誰說馬政權沒有用心?


如果台灣破產了,誰會金援台灣呢?把台灣搞窮了,又誰會得利呢?


延展閱讀



12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youtube by richardfelin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