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馬騜急召愛新覺羅回台,急什麼?


[即使連中國共產黨都看好朱立倫,不少人也認為他是騜太子,但有人總覺得他血統不夠純正,條件怎麼比,都沒愛新覺羅好,馬騜傳位於騜太子朱,還不如傳位於親如兄弟的騜弟金小刀。反正中國傳帝位,也有兄終弟及的,像是宋太祖趙匡胤傳位弟弟宋太宗趙匡義不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急召愛新覺羅回台,急什麼?


政論寫手海兒在南方寫下『
在我看來,金溥聰的任務不在於替馬英九化妝,而是在於準備接班,就如希特勒最後遺命戈培爾接班的情況是如出一轍的。 或許,馬英九在2012年可能找金溥聰一同搭檔參選,一但馬英九因為身體的因素掛了,金溥聰要接班也就明正言順了!


獨裁者快完蛋時,都會想在時間允許下,急著立下以後的布局,算是一種意志的貫徹吧。像是希特勒要自殺前,就留下遺囑要傳位於掌管宣傳的戈培爾(Joseph Goebbels)。無獨有偶,在三合一的大選結束,馬騜大概瞭解自己的光環已經退散了,許多人都在電視螢幕中觀察到,馬騜變得好憔悴,黑眼圈越來越明顯,難道是身體怎麼啦?驅長的身體檢查預算也早幾個月前提高到50萬,沒病沒事的哪裡需要這麼多?總之,就是急著要他親如兄弟的蜜友愛新覺羅趕緊回台,擔任KMT秘書長,急到連跟連爺爺、無脖公都還沒商量,什麼事會這麼急?


本來馬騜的接班人,應該是朱立倫,奈何選舉舉的不好,2012都不一定穩了,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人口350萬,是全台灣人最多,卻出個吊車尾的縣長周,這一席如果輸了,威脅太大,說什麼也要讓朱來戰,這一來,本來擺好的譜,被打亂,接班的事,拖著這臭皮囊,還要裝出一付健康陽光的,能不急嗎?


就是急,所以所有的中國政策都很急!ECFA急,急到是什麼都不知道!MOU急到都談好了,還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急!連中國配偶在台灣的權利,馬政權很急、也很積極,像是中國配偶與前夫妻所生子女可納保!連「租稅條例」也要急著在第四次「江陳會」簽!簽了以後, 兩岸將交換課稅資料!這會是什麼景象?當然有人一定會相信統媒說的,靠中國就對台灣一定有利?到時馬政權提供中國這些人在台灣的稅務相關資料時,就別哭!


然而從金小刀要接KMT秘書長得消息傳出,馬上媒體就開始瘋狂報導,從僅著一件小泳褲的資料照片開始,彷彿看到以前馬騜的影子,媒體有以這種規格炒作意驐無、朱立倫的嗎?無疑的,金小刀已經在接班的位階上,就算自己沒想到,還是取得最佳的位置,這一來卡住了意驐無,也當然卡住了朱立倫。更令人覺得很巧合的,愛新覺羅跟希特勒的接班人戈培爾都是精於媒體宣傳的!也都是當道者所最以重的左右手!


談到傳位方式,有兄終弟及的,馬金親如兄弟,馬傳位於金,不算是兄終弟及嗎?不過傳位兄終弟及最為經典的,就應該是宋太祖趙匡胤傳位弟弟宋太宗趙匡義,恕筆者偷懶,抄錄wiki的一小段文字『趙匡胤在北征契丹的途中,與其弟趙光義飲酒,共宿宮中;隔日清晨,趙匡胤暴死,得年49歲。關於趙匡胤的死,《續湘山野錄》有「燭影斧聲」的說法。


急!太急了,連兄弟都不見得可靠了!往後KMT的道統怎麼發展?還真是值得觀察啊!


延展閱讀

Hi 你是第 人看到此噗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看到記得說說話哦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wings 提到...

別再稱「他」是什麼前清皇族了。
如果他是,
那麼他的祖父輩也當然是滿人,
一定有在清代宗人府的戶籍上有記錄。
但是誰查到過呢?他自己也沒公開過。

那個姓也不一定是愛新覺羅後裔才用的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