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反美國牛公投,消基會不是玩假的?[referendum]

拒絕美國牛進口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反美國牛公投,消基會不是玩假的?


要play公投,本來就是人越多越好,有聽說過嫌人多的嗎?如果說反對公投者嫌多,那還真能理解,但是發動公投者,有如此念頭,還真是令人嘖嘖稱奇。這次消基會發動反美國毒牛公投連署,『
要求否決衛生署在98 年11 月開放美國30 月齡以下帶骨牛肉、絞肉、牛內臟、牛脊髓之政策,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就匯集十萬份,跨過第一階段提案連署門檻(86609人),卻傳出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堅持政治力不得介入消基會活動」,宣布請辭。所謂「理念不合」之說,擺明了就是不希望讓不同政治理念的人,一起來play?


要說公投,從2004的公投起,從來沒一項通過,統統沒有過半選民投票。即使澎湖的博奕公投,KMT硬是把公民數過半的門檻拿掉,也是沒過。在台灣公投要過,鳥籠公投不改,簡直是比革命還困難。


即使連署人多,也不見得公投會過關。像是入聯公投光是第二階段連署就超過二百萬份,KMT也搞個返聯公投,其實就是攪局,題目再有正當性,一樣不過就是不過,結果是「
入聯公投案共六百二十萬一千六百七十七人領投票。同意票五百五十二萬九千二百三十票,不同意票為三十五萬兩千三百五十九票。雖然同意票遠超過不同意票,同意率達九成四」。在鳥籠公投法下,需要過半的公民去投,也就是當時的公民數17,313,854乘上1/2,即8656927。這可是比馬騜的得票數765萬,還多上100多萬。不要「政治力介入」,會過嗎?再說公投本身,不管議題為何,就是政治,難道要反美國毒牛肉的,就此一家,別無分號不成?


其實也不是筆者以小人之心去度人家君子之腹,看看藍營郝龍斌、周錫瑋,都是大剌剌地反美國毒牛肉的,但是當人家要求連署公投時,有連署公投嗎?看來藍色的政治力,是根本不想介入消基會的公投活動。既然藍的不介入,那就是說綠的政治力嘔?這樣吳秘書長的立場不就是排綠?這種態度反美國毒牛肉,會成嗎?還是根本不想成?即使會成,那已經是什麼時候?


在我們關心吳育昇的外遇之事時,馬政權就已經把MOU搞定了,台灣人民難道再發動個可能在程序上就被砍掉的公投來否決?就像ECFA公投一樣?台灣人還有多少時間呢?


延展閱讀




Spieler fragt 簽署「美國牛」公投,不是政治嘔?有這麼腦殘的消基會秘書長?根本不想成案嘛! (angry)
發表於 November 16, 2009 at 09:25AM
4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 November 16, 2009 at 09:25 冰友美眉1 ♥-♀-☼ ✎✎✎ 歡迎到優質噗浪噗,噗主人超優歡迎來聊天
  • November 16, 2009 at 09:31 Cavy sagt 還是他太天真無邪了?
  • November 16, 2009 at 09:33 Spieler sagt 藍色思維就是如此自我閹割!
  • November 16, 2009 at 09:55 拒絕美國牛|小灰蝶 sagt 本質如此..可惡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