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簽ECFA,才十萬人失業?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ECFA,才十萬人失業?


老實說,馬騜對簽署ECFA可是有鋼鐵般的意志,絕非軟弱,這個意志早在大選時,雖然是若隱若現,明眼人還是就可以看得出來的,只不過當時蕭副的「兩岸共同市場」 一出,竟成票房毒藥,趕緊消毒,說麼不是「一中市場」,中國勞工不會來,再說者要告云云。馬當選,登上大位了,隨著時間的演進,後來才有什麼CEPACECA,最後馬騜定案就變成了ECFA

既然ECFA是馬騜一定要幹的,雖然內容是什麼,連馬騜可能都不清楚?要等中國中南海那邊拍板定案?!甘為中國政權小弟的馬政權,當然會竭盡各種資源去美化它、宣傳它,過去九劉內閣做的,今天驐騜內閣會繼續做?在吳敦義的輔佐下也會做得更好。12月底就要第四次江陳會了,不正是要為著簽ECFAMOU嗎?一個是要你的產業?另一個可是要你的錢?連央行都要變成非獨立機關了,彭淮南還能擋多久?台灣人還有多少時間?另外一方面,當然馬政權內部當然也會有評估。像是1014日的水果報,就刊出「ECFA失業 給付加發3月「要的是工作非補貼」 學者批無法解決問題」的報導,當中就指出『據經濟部工業局先前評估,ECFA簽訂後,受衝擊嚴重產業約三千四百七十家,人數約十萬五千四百六十人,產值約為九百八十一億元。...』這個衝擊不謂不輕,所引述的還是馬政權下的經濟部工業局的數據。

而王如玄說,最多八萬!你信嗎?不管十萬、八萬,該不是馬政權所測試台灣人容忍度所釋放出的幾個數據?


然而受影響衝擊的,筆者也不信才只十萬人而已?據DDP政策會的資料,受影響的行業有『農、魚、畜、林、礦、食品加工、成衣皮革及製品、鋼鐵、非鐵金屬、運輸工具、電機電子、製造類、運輸業、通信類、金融服務業』,會被衝擊的,計有428萬人,然而實際上恐怕還不此這些。乍看會獲利的觀光、旅行業,以中國人經營旅行的方式,可是從源頭在全包在中國人手上,從旅行社到航空公司,連食衣住行也在中國人收購台灣的旅社、特約商店、遊覽車公司中搞定,再多的中國客來台,錢也賺不到跟共產黨無關係的尋常台灣人手裡。中國客多了,反而排擠日本客、歐美客,或是像筆者這樣的台灣客!馬政權會在乎嗎?馬騜在乎的,可是他在中國歷史的地位!有機會的話,順便拿個諾貝爾和平獎!

台灣人還有多少時間?ECFA一簽,馬騜的歷史大業,可就成了,儘管他其他一事無成,比起ECFA都不過是為不足道的!而唯一能阻擋的,也只有台灣人民了!不要讓後世的台灣人因這一代台灣人錯誤的選擇,抬不起頭來!

Photobucket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