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馬政權投9億8,強推孔丘Johnny Kong的君君臣臣?!


[沒想到2008馬闖孔廟中門的事,可是重現君君臣臣的封建情境的開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政權投9億8,強推孔丘Johnny Kong的君君臣臣?!




最近寫了幾篇有關孔丘Johnny Kong的文,做了一些功課,也讀了一些中國的古書。說老實話,孔仲尼都已經死了2500年,再怎麼批,他也不會復活,再怎麼捧,孔仲尼也不會從魯國人變成台灣人,孔丘能跟台灣有多少關聯?雖說被漢武帝劉徹驐掉生殖器的司馬遷寫出孔的身世是『紇與顔氏女野合而生孔子,禱於尼丘得孔子 』,難免會有人指指點點的,畢竟好漢不怕出生低,非婚生的兒子也是有出人頭地的。如果馬政權,肯以此為例,願意提高單親母親、非婚生子女的地位,倒也不是件壞事。


然而馬政權哪壺不提提哪壺,卻要花大錢大搞孔仲尼學派留下來最最皮相的「儀式」,像是獨裁國家共產集權、法西斯納粹,都喜歡玩這種儀式的名堂,馬政權也好此道?據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部落格的披露,在她的部落格文天啊!封建古劇交給八點檔演才對,馬政府竟砸九億八重現孔廟走中門情境劇,不還健保費卻把錢送基金會迴避監督 』提到:

去年馬英九走孔廟中門的「古禮祭典儀式與體驗活動」預計以1千萬元預算重新體驗,而這樣的活動未來也要花2500萬元來「定時展演」。此外,「體驗漢字文化」也斥資2850萬元,體驗六藝活動預算是1700萬元,設立「虛擬實境劇院」經費是3000萬元,演孔廟情境劇或行動劇經費是1000萬元。總計,馬政府從中央到地方要花費981455115元來重造孔廟百年新生,其中中央政府分三年給3億元,北市府提撥6億餘元。而且這些經費多數挪撥到所謂的「台北儒道文化基金會」』!


這個98絕非小數目,本來筆者最近筆伐孔仲尼也算火力強大,想要略略休息一下,看來不再次口誅筆伐是不行的。


眾所皆知,孔仲尼是出身在周王朝的魯國,當時是春秋時代,由周公姬旦所制定的典章制度本來就是規範由少數貴族所宰制的奴隸社會所用的,都已經幾百年了,早就不合時宜,各各諸侯國可是愛理不理,這代表著原來奴隸社會正在崩解,能出頭的不一定是靠著貴族的血統,而是能力。筆者說孔仲尼封建最大的原因,就是雖然他出身貧寒,還是系出為周滅掉的殷商之後,自己混出頭了,卻要恢復周公姬旦的古制,是要回到奴隸社會?所謂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就是個階級分明的社會,要每個人認份,在這種社會價值下,有可能會有革命?這種思想體系會符合民主價值?


別說只有筆者批,連與孔丘同時期的莊周也批孔『魯之巧偽人』,說過『聖人不死大盜不止』,莊子說的聖人是泛指什麼樣的人?後來在一個深藍民代口出「五百年來第一人」,才恍然大悟!這些話,年輕時難體會,但在長期觀察馬騜及KMT集團,還真是智慧開了。


馬沒當選前,筆者就曾說過,這是個極為封建八股的人,即使是外表皮相的「溫良恭儉讓」也不能掩蓋。現在又透過尊孔,還真不知道,又要搞什麼政治目的?


予豈好批孔,予不得已也!


延展閱讀




[youtube by twimitv]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