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又見有人跪馬騜,真是人間悲劇![Morakot]

Photobucket
[還記得2008年中國四川大地震後,馬與馬妻周女士,可是身穿紅十字會的衣服,替中國災民募款,真是令人感動,此情此景,筆者相信很快又會重現?]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又見有人跪馬騜,真是人間悲劇!



莫拉客颱風帶給台灣的創傷,不謂不重。這個時機開始,也會有電視台、各種基金會、團體出來募款。透過電子媒體所傳達的畫面,還真會讓人感到鼻酸,相信不久後,就會有募款的電子廣告,在捐款的時候,筆者有一言相勸,請先看好你要捐的單位。


話說這次風災,果然不如網友兼噗友Leone7382所料,會有民眾出來跪馬騜,當時筆者就寫『誰跪,誰沒出息』!不是筆者冷血,實在是筆者非常厭惡這種封建戲碼,什麼時候台灣人民,才會覺醒?


看到民視、三立報導了一則新聞,說是台東有一對母子要對馬騜陳情,說是父親已失蹤多時,卻被阻於百公尺外,大聲呼喊,後來大概是見了電視,這對母子成功地見了他們去年所投得馬騜,哭訴著「為什麼我們把票投給你,要見你這麼難?我們是很困難才見到你。」一邊說著、哭著、跪著,馬說:「現在不是見到了嗎?」這真是人間悲劇,令人鼻酸。



是人間悲劇,是因為可能失去至親,也是不需要跪而去跪,都民主時代了,還跪?!這種中國式的封建禮數的戲碼,是為了見馬青天嗎?還是見了馬騜,膝蓋就自然彎曲?


雖然馬政權的救災體系在這場風災中,全面失靈,也讓台灣陷入無政府的情境,但是很快的,筆者相信,馬上就會有由親馬勢力所主導的募款活動展開,而馬為了挽救救災的無能,也會竭盡所能配合演出,而中斷的「治國週記」又會有了新的著力點。對於,根據新黨姚立明 的噗指出『
今晚(8/10)T台政論節目暫停一次,改成[水災募款]特別節目 』,看來人家的動作真快!


想捐想錢、救援物資,還不如直接捐到災區當地縣市政府!

延展閱讀




[感謝噗友Richard-貓主席提供!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evm3lB2M8]



捐贈物資管道(http://typhoon.oooo.tw/help)

物資需求︰
有動力橡皮艇、水上救援人力、救災物資(乾糧 飲用水)
純鹽巴、藥品(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

若採用寄送,請註明「捐贈南部縣市救助水患災區使用
於顯眼處,以利收送人員處理。

屏東縣政府
屏東市勝豐里自由路145號
08-7320415
(屏東縣政府已經授權讓高雄市政府代送物資,所以請寄到高雄市政府即可)

高雄市政府
80203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07-3358080

高雄縣政府
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二段132號
07-7477611

台南縣政府
台南縣政府社會處︰新營市府西路36號
0980-537516 或 06-511569


台東縣政府
於社福館(在體育館的對面)有收送地點
台東縣金峰鄉正興村105號
089-342841


其他地區可連絡代收地點,請見 代收地點Google地圖

適合水災災區的四大類物資: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 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
運動飲料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對災區民眾來說也未必受得了,礦泉水是最好的東西。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
打餅乾為主。 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西,例如洋芋片、夾心餅乾之類,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
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
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掉。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
,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啥的)。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
配著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飲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至於比較複雜的
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去準備。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