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對『在國外你會跟CN人和在一起?』留言者的回應!

Photobucket
[這圖當然不是筆者畫的,是個CN上海人畫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對『在國外你會跟CN人和在一起?』留言者的回應!



幾日前PO有一文『在國外你會跟CN人和在一起?』,可能是一時抒發之作,當中文字可能有不很精確之處,有讀者留言發表意見,非常感謝賜教,筆者在此一次回應。所謂的CN人,筆者未在前文中作出較不會引起爭議的定義,實在感到抱歉。首先必須澄清,TW人不算CN人,CN人必須有有效的CN國籍,如果HK讀者願意,HK人也不算CN人好了,至於成龍是不是CN人?這就不在筆者研究之列。那些CN政權下受宰制生存的圖博人、維吾爾人、蒙古人,...,連DNA都跟CN人有區別,又不想當CN人,也不算CN人好了。至於那些以前是拿CN護照,後來歸化成其他國籍的,就算心存CN祖國,好意義算是CN人嗎?



所以筆者所談的CN人,其實是很狹義的,是不包那些明明是TW人,卻想當CN人的,像是泛藍欽之流,照這個定義,當然也不算。至於在國外讀書、打工的CN人,雖然在接觸的當時還是,但是不保證以後永遠都是,一旦取得像是PR的,(如美國的綠卡,加拿大的楓葉卡)就排除掉好了。至於講廣東話的老華僑後代,當然也都不算。



第二點要澄清的,就是在前文中用『和在一起』,所謂和在一起,就有攪拌、參合的意思,如同一首歌的歌詞是『你泥中有活,我泥中有你』。所以像是握手、吃飯、談天,乃至於當上普通好好朋友(不是孔子所說哪種損友有三的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朋友)...,這類層次的的接觸,連筆者都有,怎麼能算和?像是台商包二奶哪種的,就比較接近『和在一起』的原意。至於常常想找『大陸妹』的那種,筆者還真有認識一個老外,雖然贊成台獨,連中文都不會講,實在值得好好譴責。



就算是接觸到CN人,只要是支持台灣的、贊成台灣應該獨立建國的,和這種人『和在一起』,會有什麼關係?和CN人,筆者贊成如同網友taiwanian所言『誠心希望 :台灣中國,國交正常,兩國人民 互動往來,心無芥蒂』!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