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馬騜說災民沒準備好。台灣人你準備好了?



馬騜說災民沒準備好。台灣人你準備好了?




這又是一則讓馬原形畢露的訪問,馬騜又自信滿滿地用英語回答,就露餡了。當中關鍵的漢譯為羅致政教授所翻,抄自其Plurk http://www.plurk.com/p/1kc4i4#response-442026733


記者: 對於如此即將到來的氣候,台灣是否該有更好的準備?
Should Taiwan not have been more prepared for this weather that was coming?

馬回答:不.在這地區,這是好多年才有的.這是為什麼他們沒有完全準備好.如果他們有的話,他們應該更早就被撤離.正因為他們留在他們住的地方,所以你看,他們沒有想到這災難會有多嚴重.
No. In this area,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 is why they aren't, That is why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ed in where they lived. But you see,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e disaster was.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只要是略懂英文的,就知道到馬騜一連用了好幾個they,而不是用we或者是our people。這不僅僅是卸責而已,是根本沒把這些災民當自己人。以筆者使用外語的經驗,說中國人都說they Chinese,說台灣人都說we Taiwanese。所謂的認同,就是定義we我們是誰,誰是自己人,顯然這些災民是不在馬騜的『我們』當中,就算災民們當中不少是馬騜的選民。



什麼樣的人馬會當成自己人?毫無疑問的,上官鼎是自己人,愛新覺羅浦聰也是。至於蕭副、無脖公,筆者就不清楚了。看到去年馬協同馬妻周為四川大地震募款,似乎馬騜也把據台灣幾千公里外的四川人當成自己人,所以表現格外賣力?



馬口口聲聲說,民眾沒準備好。馬還在8月7日當晚參加前紅衫軍要員詩人詹澈的婚禮,新娘也是詩人是中國人,馬致詞還什麼「四通」云云,有把颱風當成回事嗎?


馬是靠著三十多年的媒體抬愛、包裝,雖本身無才無德,卻能騙取大批的迷哥癡姐的,加上懂得媒體傳播者的大力加持,一個大統派,居然也能在台灣意識日漸甦醒之時擷取大位。現在國際媒體一再拆穿馬的西洋鏡,馬的統治低能,成了國際大笑柄,看不過去的人,多的是。連原本親馬媒體都可能倒戈,中國的態度也不一定會變,KMT黨內想取而代之的,會沒人?誰會放第一槍呢?這才是真正危及馬的統治正當性。



看到馬成為國際的大笑柄,局勢可能隨時有變。台灣人,你準備好了?

Photobucket
[如KMT選舉時,黨員在選票上塗鴉,寫道『冷酷無能』,這才是真正的馬!]

本部落格莫拉克颱風相關文字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七個 THEY. http://insectlin.wordpress.com/2009/08/14/ma-typhoon-interview/

drspieler 提到...

感謝指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