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媒抗舊文012]去他的雙十!?


[武昌起事的旗]

去他的雙十!?

今年可能還有「雙十」,明年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TITLE: 去他的雙十!?
AUTHOR: Spieler
DATE: 10/11/2007 12:10:07 AM
PRIMARY CATEGORY: 其他
-----
BODY:
Photobucket

〔國民黨未竊據支那前的中華民國國旗〕

終於今年的雙十結束了,什麼什時候開始,我們可以不用再紀念這個支那前朝的開國紀念日?就像我們不用紀念愛新覺羅氏的滿清開國紀念日或日本天皇的壽誕一樣。 這個雙十是支那歷史上原屬滿清新軍於武昌造反的紀念日,因為起事者官階太低,才又強押他們躲在床底下的協統(旅長)黎元洪帶頭,這場兵變雖然振動了清廷,卻也把宣稱患有『腳氣病』的袁世凱,重新有掌兵權的機會,清庭心不甘情不願地把兵權交給曾出賣光緒的袁世凱,袁世凱的北洋軍果然不是紙糊的,很快就把各地造反的新軍之勢壓下去,一時南北議和之聲大起,袁世凱趁勢再次出賣清國皇帝,這次他所得的就是『中華民國第一任大總統』。

而遠在美國中國餐館打工的孫大砲,也是輾轉從報上得知新軍起事的事,趕在新軍尚有一氣尚存之際趕回支那,算是也在袁大頭『反正』之前,當到幾個月的『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否則日後的國民黨版『中國近代史』就很難掰。 袁大頭沒有虧待孫大砲,如他所願的,也當到鐵道部長,就連慈禧太后當年的火車車廂『藍鋼車』也讓孫享用。孫不久部長就做垮了,趕緊流亡日本。另一個『民族救星』蔣志清卻也因殺掉革命元勳陶成章,而被袁通緝。

數年後,1916年一月一日後袁稱帝,袁的舊屬蔡鍔1月25日在雲南宣佈獨立,不久袁就見光緒和慈禧了。後來孫還主張將國慶訂於這一天,無奈國民黨徒子徒孫,罔顧總理遺訓,就是要把跟他們毫無關連的新軍起事日定為國慶。 後來國民黨的蔣介石總算是,把北洋系的中華民國正統推翻掉,終於第一次建立『能號令全支那』的國民黨政權,只是國號不變。1949年,蔣的江山風雨飄搖,毛澤東在北京建立了政權,把蔣的『中華冥鬼』亡掉。

從新軍在武昌起事,支那早就汰換好幾個政權,如今卻因蔣幫餘孽,還要在一個跟武昌起事毫無關連的台灣,繼續紀念這個兵變日。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有真正的國慶?


Photobucket

滿洲國的國旗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