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好個奧蒂嘉Ortega ,如此接待扁,如此"騎"馬!



[還記得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Ortega是怎樣歡迎阿扁的嗎?圖取自自由電子報在2007年0828的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28/today-fo1.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好個奧蒂嘉Ortega ,如此接待扁,如此"騎"馬!

人在國外旅遊中,看到有關台灣的新聞不多。但是馬訪尼加拉瓜被總統奧蒂嘉多次放鴿子的這等國家大事,就算國際媒體CNN、BBC...不報,筆者還是會透過網路知道的。看來馬是丟臉丟大了,受了這麼大的屈辱,就算是以"斷交"來報復,也不會嫌過分?相信統媒也一定有辦法,把馬的不堪與受辱描寫成"了不起"的,而這"了不起"三字,可是前AIT的頭人楊甦棣稱讚阿扁時,對著KMT的人所說的。

看來奧蒂嘉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定是非常瞧不起馬,故意給馬吃排頭?一個出身老革命、打游擊的、又是中美洲左派的重鎮之一,抗美的鮮明立場不說。這種老革命,可是愛惡分明,如果不是這種性格,何必年輕少年時,就出來拼?從出身來看,一個出身中產階級,卻又年少就投入桑定游擊隊革命的奧蒂嘉,不"騎"馬,好像也不太可能。

然而阿扁當總統時,訪問尼加拉瓜,奧蒂嘉就不是這個樣子,人家可是大大歡迎阿扁的。台灣媒體的報導先不去談,看看香港的"中國評論"2007年8月28日是怎麼描寫的?

"陳水扁甚至在“國際歌”歌聲中,跟隨奧蒂嘉比出2的手勢(奧蒂嘉競選時的號碼)。陳水扁與官員來到這個桑定黨發跡的重要城市,也如同回到民進黨的造勢場合,舞台、音樂、旗幟,再加上瘋狂與熱情。
更有意思的是,除了上述的拉美革命歌曲之外,昨天活動場合也播放著國際歌;在表達無產階級頑強意志及消滅一切剝削階級的歌詞中,陳水扁跟著奧蒂嘉,熱情地與群眾擁抱。"
沒搞錯?國際歌可是共產黨、左翼人士的聖歌,會用這種國歡迎阿扁,跟懂得漢語的楊甦棣說"了不起",其實都是出自內心的,絕非外交辭令所能比擬。

不過再怎麼不想見馬,奧蒂嘉還是見了馬,手也握了,日後會不會因此而有影響,想到希拉蕊的摔斷手、宏都拉斯拉賽亞被政變,還真是殷鑑不遠啊!

延展閱讀



[41種語言的國際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