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烏魯木齊事件感想,還是跟CN遠點好...

Photobucket
[這就是清乾隆皇帝的妃子香妃的畫像,她是維吾爾人,香妃為何會成為「十全老人」的妃子?這大概是與乾隆平定準噶爾和南疆的回部有關?當年清軍可是準噶爾行種族滅絕政策。難道香妃一個維吾爾人,千里迢迢自已走路到北京,好來跟「十全老人」不期而遇?而受臨幸?圖取自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烏魯木齊事件感想,還是跟CN遠點好...

在台灣或在中國的中國人談起東突(新疆),喜歡談起清乾隆與香妃的故事,電視劇都不知道拍了幾部。或是大談湘軍出身的左宗棠如何平定「阿古柏之亂」,什麼邊行軍邊插柳,一會就拿下迪化云云。就是不太願意談,是怎麼屠殺當地的維吾爾人。

像是75的烏魯木齊事件,不同立場的人,談的方式就不一樣。像是KMT就說是『希望暴動早日結束』,這個說法和共產黨有甚麼不同?而跟維無人血緣較近的土耳其人,態度就不同。在G8結束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就在記者會上說:「我以前在土耳其用過屠殺這個詞,現在我依然表達同樣的意思,因為沒有其他 的詞能形容一個幾乎是種族屠殺的情形,幾百人被殺,一千多人受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Q5isHfDGg)

土耳其同情『東土耳其斯坦獨立運動』,這其實是稍有真正國際觀的人,都知道的,至於馬政權那些有拿綠卡、楓葉卡,而因此有國際觀的,清不清楚,筆者就不得而知了。土耳其人大部分是伊斯蘭教徒,算是溫和的穆斯林。

像是這次烏魯木齊事件,除了土耳其有意見,其他的穆斯林會沒意見?看看BBC的報導『基地組織誓言將報復中國』:

引倫敦Stirling Assynt公司稱,基地組織在阿爾及利亞的分支“伊斯蘭馬格裡布基地組織”對中國發出直接威脅。...預計將會有其他伊斯蘭激進組織效法“伊斯蘭馬格裡布基地組織”,把中國作為襲擊目標。 目前在中東以及北非的工作和生活的中國人數以萬計,據Stirling Assynt公司估計,僅阿爾及利亞一地就有約5萬中國人。

相信有綠卡的人一定不陌生,基地組織القاعدة )即al Qaeda就是蓋達組織,可是美國911攻擊、英國倫敦地鐵爆炸案,都有一份的。

中國有人傻傻地,有意還無意地挑起與維吾爾人種族衝突,還要揚言『報仇』,真是吃人夠夠!現在看看惹上誰了?

這個時候,就要出來譴責中國才對,表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才對。而馬政權這麼親中,害得台灣人在世界上也被視為中國人,台灣人該不會在事件中,被掃到颱風尾?!



http://www.plurk.com/p/19pz59

9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