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孩子問:戰車什麼時候會出來?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孩子問:戰車什麼時候會出來?



旅遊時,小孩很high、很興奮,似乎一直期待新鮮的事務出現,問題也接著一個又一個,就像是論語所記載的『子入太廟每事問』,問到許多人會捉狂。這時如果斥責孩子,顯然是不對的,然而有多少家長有這種不生氣的雅量?



話說,前一陣子,租車外出,本來在國外旅行,對於周遭的事物,就多有疑問,開車自由行,還真是心裡怕怕的,加油要自己來,交通號誌也不同,駕駛習慣也跟台灣大不同。孩子的問題,也不會比筆者少。



在車行經一處時,突然發現有個坦克戰車標誌的交通號誌,不會吧?有些地方會有熊出沒,而這個地方會有坦克戰車出沒?一時覺得好奇,索性就在路邊停車,孩子見狀就說:『戰車什麼時候會出來?』筆者也只能說,看了兩分鐘沒有,大概就不會出來。



孩子再問:『那戰車會不會躲在森林裡?』筆者也只好答道,很有可能,躲在森林裡,不讓飛機偵查到看到。孩子再問:『如果看到會怎樣?』筆者就答曰:『如果被看到,飛機丟炸彈,就全部完蛋!』當時筆者實在太累,累到也不知道如何繼續回答孩子的大哉問。


哪知道,孩子的問題越來越多,一連好幾個問題。


戰車是誰發明的的?』應該是一次大戰時,英國人發明的。
哪一種戰車最強?』當代最強的,應該是德國的Leopard 2豹二吧?!
哪一國的戰車最多?』俄羅斯吧?!
台灣的戰車有幾台?』幾百台還是幾千台吧?!
‧‧‧‧

看來,等孩子大點,有機會,有時間,又要有錢,帶他一起去看戰車博物館吧!


Photobucket
[這輛斜翻的德國王牌戰車Tiger I,連一邊的履帶都不見了,顯然這輛戰車是曾經在這馬路上出沒過的,當然路面上當時是不可有警告『戰車出沒』的交通號誌。圖取自http://de.wikipedia.org/wiki/Datei:Tigertank.jpg]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