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誰聽到Republic of Taiwan就會抓狂?

Photobucket
誰聽到Republic of Taiwan就會抓狂?

google[Republic of Taiwan]

記得以前在國外,中國籍的同學為了表示尊重,私下還有稱呼咱們台灣為「中華民國」的,筆者當時說,叫台灣就好了,「中華民國」可以省省,不然就叫台灣國。在當時可是李登輝執政當總統,台灣人在國外,可是有光榮感的。當年誰敢說台灣是
Province of China,不論國籍,筆者可是會當場翻臉的!後來阿扁執政,台灣人的自我認同,甚至有更大幅度的成長。

現在到了馬騜在位,過去20年的努力,無論是民主、人權、主權、法制,幾乎是全數歸零,有的地方還比蔣介石時代不如。話說這次馬騜出訪,可是就任以來的第二次,還帶著酷酷妻周同行,一時「
三秒膠」的笑聞可是傳回台灣,原來這對夫妻還是寶,連出國都要鬥嘴,馬周二人把外交簡直當兒戲,有沒有丟人?這個看倌自己明白。還有台灣與瓜地馬拉隨扈之間的佩槍繳械的鬧劇,說是誤會,這誰會相信?馬「巧遇」了美國現任國務卿,還稱之為Mrs. Clinton,是柯林頓太太,不是馬自己「先生」、「您」被叫習慣了?所以也隨便習慣?外交場合還有這樣玩的?才不過25秒的寒暄,就被媒體吹捧成好像是了不起的成就。

到了薩爾瓦多,人家可是三次以
Republic of Taiwan(台灣共和國)稱呼咱們,稱馬騜為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這有什麼不好?算是在這趟出國中,還少數可以稱道的。果然不出所料,那個x氰胺的哥哥,可是不高興了。要不要為了表示抗議,乾脆召回大使算了?還是斷交以示抗議?已前小布希也曾經說過Republic of Taiwan?這不是大家都很高興?

想到以前在2006紅衣人大亂之時,有DPP的副總指揮也來倒扁,口出「咱台灣國的人民」,馬上就被台下群眾強烈表示不滿,以後就沒再說啦。

聽到
Republic of Taiwan的,好像對人家稱台灣為Province of China是無動於衷的,不然他們有那麼機會見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不表示表示?還是根本就是比中國憤青還狠,大罵「去中國化是逆流」,法西斯到這種程度,世界上還是不多見!

這麼簡單易懂的,為什麼還有台灣人看不清?還是這樣的人,不計代價,寧願做中國人?還歡喜做?甘願受?聽到「咖啡好喝就好,管他人家叫我們什麼」!肏!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