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事情大條了,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被兵變,就在馬騜訪宏前夕!

Photobucket
[六月初,馬騜訪中美洲友邦時,當時馬騜還跟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親熱相擁,留下精彩的畫面。沒想到在馬出訪前夕,賽拉亞就被宏國士兵逮捕]

事情大條了,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被兵變,就在馬騜訪宏前夕!

說句老實話,馬騜在六月初的中美洲之旅,別看好像是風花雪月,過了幾週再看,還真是影響深遠。當時馬騜訪中美洲友邦時,有握到希拉蕊的手,兩週後,希拉蕊不小心,就摔斷右手。這算不算有影響,筆者實在不得而知。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大概是看上次的訪問,大大成功,想要趁勝追擊,計畫在這幾天又要出訪中美洲友邦,繼續發揮影響力,而第一站就是宏都拉斯。然而就在出發前夕,台灣發生5.3級的地震,也傳出宏國總統被士兵逮捕的情事,震動世界輿論。這等事情,可不是摔斷手所能比擬的。

原來宏國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是打算進行公投,意圖爭取連任,受到很大的反對。馬騜府的表示是,『賽拉亞總統是否被軍隊抓走,所有資訊都需要進一步釐清』,這事駐外單位沒報嗎?還要看外電嗎?反而是中國的新華社報導『宏都拉斯總統私人秘書雷納28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塞拉亞總統當天早晨在家中被軍方扣押,並被帶往位於首都特古西加爾巴郊區的空軍基地。

筆者知到此事後,趕緊Google一下,找到英國sky.com的報導「Protests As Honduran President Deposed」。賽拉亞是在家中被宏國士兵所逮捕,押到軍事基地。人家是連後續的發展,像是支持者的抗議,被警察以催淚瓦斯攻擊,還有賽拉亞被放逐云云的,可都有相當的報導。怎麼馬上要去訪問的友邦發生這事,外交休兵到情報不靈嘔?!

有時想想,如果這場兵變是晚幾日在爆發,而馬騜又在該國,這又會是什麼光景?

延展閱讀


Photobucket
[擷取自外電的報導news.sky.com]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事駐外單位沒報嗎?還要看外電嗎?
==> 新來的嗎? 認是我們馬騜的都知道, 要等到看了報紙才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